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气化转型再提速 雷克萨斯LF-Z加码未来

2021年03月31日 14:14: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继2019年东京车展发布首款纯电动概念车LF-30,迎来品牌电气化愿景重要开端后,3月30日,雷克萨斯全新电气化概念车LF-Z迎来全球全球首发,标志着品牌电气化转型再提速。

雷克萨斯官方看来,汽车行业正经历一场百年一遇的大变革,“碳中和”愿景以及联合国制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成为各个品牌需要完成的使命。同时,社会环境、出行需求以及生活方式的不断变化,催生豪华汽车市场格局持续重构。雷克萨斯快速响应并谨慎思索,努力推进品牌升级并不断超越客户期待。

LF-Z迎全球首发

全新电气化概念车LF-Z的全球首发,标志着雷克萨斯品牌进化的新步伐。

据介绍,LF-Z采用纯电动车型专属平台,搭载新一代DIRECT4四轮驱动控制系统,利用电动机瞬时响应的驱动力自由控制车辆的四个车轮,实现动静随心、收放自如的出色驾驶性能,并与传统车型区分开来。此外,雷克萨斯还为LF-Z融入了先进电气化技术以及车辆运动控制技术,进一步提升人车合一的驾驶体验,推动驾驶性能的升级进化。

不仅如此,LF-Z概念车雕塑感的外观设计,也凸显了品牌独具匠心的设计理念,电动机的输出功能则带来动感和敏捷的驾驶质感。

具体来看,LF-Z延续了颇具家族代表性的纺锤形格栅,不过由于自身的电动车身份,格栅变为了封闭式设计,中间的品牌LOGO为可发光材质。整体造型由较低的车头向车顶和车尾自然延展,同时勾勒出以座舱为中心的流畅侧面轮廓,尾部则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尾部还设有可发光的“ELECTRIFIED”字样。

内饰座舱基于“Tazuna”概念打造,诠释了雷克萨斯“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方向盘上的控制按钮与抬头显示器相辅相成,可实现简单直观的操作,让驾驶者时刻专注于驾驶。AR抬头显示器、仪表、触摸显示屏以及其它信息显示功能高度整合,驾驶相关功能则集中在方向盘周围。而这种布局也将成为雷克萨斯下一代车型的设计方向。

智能化方面,LF-Z的语音识别系统应用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来分辨、学习并适应驾驶者的习惯和偏好,可实现确定理想驾驶路线、预定餐厅以及更多的智能辅助功能。驾驶者可与人工智能间如此深度、高效的交互,进一步提升了掌控感和驾驶体验。

此外,LF-Z概念车搭载前后双电机并配备新一代DIRECT4四轮驱动控制系统,利用电动机瞬时响应的驱动力自由控制车辆的四个车轮,车辆地板下方的纵向电池组布局,令底盘更具刚性优势,同时车辆重心得以降低,进一步提升动态表现。据悉这项设计也有助于减少行驶过程中的振动和噪音传递至座舱,使其WLTP续航里程达到600公里。

加码电气化未来

“LF-Z全新概念车集澎湃性能、独特设计以及前瞻技术于一身,通过电气化技术大幅提升车辆基础性能,是‘雷克萨斯电气化’愿景的目标,也将预见雷克萨斯未来车型研发方向。”在汽车行业迎来前所未有之大变革的当下,雷克萨斯正不断创新,推进品牌升级并不断超越客户期待。

其实,雷克萨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较早。早在1993年,雷克萨斯就开始潜心研发全混动科技,并于2005年推出了第一款智·混动车型RX 400h。如今,历经20多年的积累,雷克萨斯电气化车型累计销量已近200万辆。

目前,雷克萨斯为全球约9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9款电气化产品,涵盖了智·混动车型和纯电动车型。而以“雷克萨斯电气化”愿景为契机,LF-Z全新概念车为新起点,雷克萨斯也致力于发展电气化技术,实现汽车性能的全面飞跃。

根基规划,到2025年,雷克萨斯将推出20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其中包括10余款电气化车型,涵盖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混合动力车型,并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引入不同的产品,以满足各个国家和地区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预计到2025年,雷克萨斯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电气化版本,电气化车型的销量占比也将超越传统汽油动力车型。到2050年,LEXUS雷克萨斯整个产品线计划实现从原材料、零部件和整车的生产制造到整车物流、直至车辆的最终回收,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目标。

“在履行‘碳中和’这一社会使命的同时,我们将持续为用户带来驾驶的乐趣和喜悦,并为守护雷克萨斯车主以及所有相关人员的幸福和笑容做出贡献。”正如雷克萨斯国际总裁、首席品牌官佐藤恒治所言,以LF-Z为起点,雷克萨斯将继续致力于创新产品研发,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多元的生活体验,坚定不移地朝美好的未来出行愿景进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