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15万预算,几何A Pro和秦Pro EV谁更值?

2021年03月31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限购的一些大城市,受限于牌照、限行等政策因素,越来越多的人会考虑购买一台纯电车型,来满足上班、周边短途自驾游的需求。15万上下也是很多人购买车类车型的一个基础预算,最近就有人问咖哥,自己想买一台续航超过400km以上的三厢纯电轿车。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以传统自主品牌为代表的一款车型:几何A Pro,听到这个名字好多人以为吉利又出新车了,其实不然,几何A Pro是现款几何A的中期改款车型,不仅仅是车名后面加了Pro,并且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上都有一定改变。日前,该车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4-19万元,新车将于4月上市发售。那么这款新车变了啥?相比竞品比亚迪秦Pro EV谁更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聊。

几何A Pro都有啥改变?

几何A Pro目前官方仅公布了一些局部照片,就外观来说,依然还是现款的整体设计,给人惊艳感并不强烈。变化点主要集中一些细节上,比如:前大灯、车顶、车窗线以及后视镜等处都采用了熏黑处理,相比在售车型的一体式配色更加运动时尚一些。

秦Pro EV依旧使用了一套燃油版车型的设计,设计感上并不突出,几何A Pro使用的纯电车型上常见的封闭式前脸,流线型的车头设计以及流畅的车身线条都让它看起来更像一台纯电轿车。尺寸大小上两款车不相上下,几何A Pro长宽高分别为4752/1804/1503mm,轴距为2700mm。

内饰设计变化不大,依旧能给到不错的前卫感受。变化点在于几何A Pro配备了麂皮绒材质座椅,该材质具有防水、防污和防油的涂层,在拥有良好手感的同时,也很好打理。此外,方向盘也采用了双色的抗菌材料。

除了12.3英寸的悬浮式横置中控屏,还配备了一块4.2英寸的仪表盘和8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器。新款车型还加入了GKUI EV智能语音控制系统,搭载540°AR底盘透视功能,用户可在车内看到车底画面,消除物理盲区,可以说进一步提升用车安全。

秦Pro EV内饰依旧采用家族化设计,配备的12.8英寸可旋转中控屏也并不是新鲜的东西了,内部搭载DiLink系统,开放程度很高,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和纯电及燃油版保持一致。两款车型的内饰配置可以说不相上下,各有特点,但在材质和视觉感受上咖哥觉得几何A Pro要更好一些。

动力方面,性能和续航都有所提升,达到同级中上游水平。几何A Pro将继续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最大扭矩310N·m的驱动电机,官方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秒(在售车型8.8秒);并使用了新的电池组,NEDC标准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相比在售最高500km续航还是提升不少,入门版续航也达到了430km。

15万元预算,谁更值得买?

由于几何A Pro还没有正式上市,我们拿预售价14万元的入门版和售价14.99万的秦Pro EV的2019款EV超能版标准版智联领尚型做个简单比较,首先在关键的续航上面,430km起步的几何A Pro比秦Pro EV多出了29km,动力参数上也要更强一些。再结合现款在售几何A入门版它标配了4.2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屏,在科技配置上好多功能都做到标配,因此几何A Pro在配置上预计相差不会很大,而秦Pro EV旋转中控屏也都是标配,因此在车机互联使用上相差不多,更多是内饰视觉和乘坐质感上的变化。

综合来看,结合几何A Pro预售价格,未来上市估计还会有所降低,这么看,售价更低续航又更长的它比秦Pro EV将更值得推荐购买,并且咖哥觉得几何A Pro有一个纯电车型的流线型外观设计,更像一台纯电车型,并且在内饰质感上表现也要更好,更值得推荐,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