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再低也是三缸,全新奇骏自杀式换代,CRV要躺赢

2021年03月31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奇骏这款车在国内SUV市场中的竞争力还是很强,这些年来也积累了不错的口碑,市场保有量庞大。在生命末期平均月销量依然能达到万辆以上,足以说明市场消费者对它的认可。海外全新一代奇骏早已经公布,如今国内也终于迎来了更新迭代,一起来看看新车如何。

全新奇骏的设计相比上一代车型看起来更硬朗一些,前脸依然是采用了V-MOTION的设计语言,格栅扩张得更大,不过分体式的大灯让车头看起来有点诡异,或许接受起来需要一些时间。

车身线条比以前更加分明,视觉上更加时尚,并且A柱的熏黑处理也营造出了悬浮车顶视感。车窗也有一定调整,车内通透感比以往似乎要更出色。尾部尾灯更加棱角分明,在整体层次感上比现款也要更强。

尺寸方面,新车长4681/宽1840/高1730(mm),轴距2706mm,车身数据有所提升,轴距依然保持原有尺寸,车内空间变化可能不会很大,不过奇骏在紧凑型SUV车型里面本身就属于偏大的,且延续了日产的大沙发优势,舒适度也很高。

内饰方面同样完全革新,和上一代车型相比,要更时尚些设计感也更强些了,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软件材质来包裹,而且还有缝线设计,提升了一定的豪华感,挡把换成了最新的电子挡把,且让人最为欣慰的就是万年唾弃的脚刹终于取消了,换成了电子手刹,车内的变化还是挺赞的。

配置方面也比较丰富,8英寸大屏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当然不会缺席,车内还配备了无线充电,独立空调,而且还有ANC主动降噪系统,且为全系标配,很有诚意。

可是动力方面就让人有些失望,新车将搭载日产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有可变压缩比黑科技,最大马力达到204Ps,最大扭矩为300N·m,传动系统依然为CVT变速箱。帐面参数确实有所增加,而且百公里油耗低5.8L,但是可惜的是,是三缸。

虽然全新奇骏在车内的设计等方面确实升级很大,但是在国内,谈三缸色变也已经成为了常态。曾经有不少热销车换上三缸后销量暴跌,后来又不得不重推四缸,比如别克英朗,可见三缸在国内压力还是很大,市场普遍不看好三缸机,日产逆市而动,这种堪称自杀式的换代,无疑也是在给竞争对手制造机会,虽然奇骏在以往跟CRV、RAV4等车基本上还是能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但是全新奇骏推出后,恐怕这种局面将会被改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