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宣布对英国加倍反制,还多了一条冻结财产,加拿大开始担忧

2021年03月31日 19: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这段时间里,以美国为代表的部分国家再度举起了“人权问题”作为自己手中的武器,针对中国展开了又一轮强势攻击。根据此前的报道来看,美国以及英国等相继对中国采取行动,来自我国的实体以及官员都遭到了其单边制裁,面对这些西方国家严重损害我国合法利益的行为,我国自然会选择给出强势反击,并且是展开“加倍奉还”。

中国对英国展开反制

在欧盟等采取行动的当天,我国就作出重要表态,针对来自欧盟的四家实体以及十名人员展开单边制裁,要知道的是,这几名人员大都是议员等身份,而在遭到制裁之后,这部分人员和其家属都被禁止进入到我国境内,并且和这些人员存在联系的企业也会被限制和中国进行交流。

面对这一情况,无疑会让这些国家感到有些措手不及,德国媒体《商报》就作出表态,因为尽管欧盟或许能够预料到中国会对此展开反制,但是中国这样的速度必定会让其有些惊讶,而且中国此次的制裁措施更是相当有力。

之所以中国会作出这样的行动,主要来源于自身的综合实力正在不断提升,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针对欧盟之外,我国对于其他西方国家同样采取了类似行动。我国在本月26日作出表态,来自英国的四家实体以及九名人员将遭到我国制裁,原因则是这部分人员以及相关机构此前曾经传播和扩散有关中国的虚假信息以及谣言,这一行动已经损害了中国自身的国际声誉,并且会对其他的民众产生误导。

其资产将遭到冻结,加拿大对此表示担忧

值得注意的是,在英国这部分人员遭受制裁之后,其本身的在华资产也会遭到冻结,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这些依靠虚假言论争取利益的相关人员和机构无疑是很大的一次打击。而在这一消息公布之后,也已经引起了其他国家的担忧,其中就包括了加拿大,此前加拿大媒体《环球邮报》就曾进行提问,是否会将制裁措施施加给加拿大。

而我国外交部对此的态度也是相当明确的,针对损害了我国正当利益以及尊严的行动,中国必定会采取相应的措施给予回应。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曾多次充当“反华先锋”的澳大利亚并没有对此作出表态,因为这段时间中国对其展开的反制已经让其感受到了种种苦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