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窗框才是帅,试驾标致508 SW旅行车,这外观能挑出毛病?

2021年04月01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标致于 2018 年日内瓦车展上带来了第 3 代 508 车系,除了全面更新的外观、内饰及底盘配置外,最受人瞩目之处,莫过于其改采 Fastback 流线斜背车尾设计,主打四门轿跑车市场,而非以往传统的四门中大型轿车设定。而在同年推出的第 3 代 508 SW 亦有别于以往,改采结合四门轿跑与旅行车款的猎跑设计,同样具备了浓厚的动感风格配置。

前卫猎跑造型,驾驶取向界面设计

有别于前代车款较为方正的传统旅行车造型,新一代 508 SW 在外观上不但结合了 Onyx 与 Exalt 两款概念车的设计概念,并开启了标致品牌新世代家族设计,并采用了全 LED 头灯组及狮王獠牙 LED 昼行灯组,车尾亦采用了狮爪型全 LED 尾灯配置,加上刻意向后延伸的车顶线条配置,创造出了更加运动化的外观造型配置,而此回试驾的 GT Line 225 车型,亦配置了 19 吋胎圈设定,进一步强化了动感气息。

新一代 508 SW 采用了近似于跑车的无窗框车门设计,内饰部份亦导入了第 2 代 i-Cockpit 座舱架构,特别是高耸的排档座设定以及偏向驾驶者的操作界面,亦充满了跑车化的视觉风格。而小盘径的双辐式多功真皮方向盘,亦具备了 GT Line 字形徽饰。

12.3 吋悬浮式数位显示仪表具备提供多种显示设定,并可由驾驶自订显示项目。中控台上方的 8 吋彩色触控荧幕整合包含音响及车辆各种机能的设定模式,同时亦具备了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的连线机能,另外整合 10 组扬声器及扩大机的 Focal 音响系统,亦为 GT Line 225 以上等级的标准配备。

特别强调腰部及腿部支撑性的双前座椅,采用黑色皮质搭配古铜色缝线的设计,除了具备 8 向电调及电动腰靠机能外,且拥有手动调整腿靠设计,同时还具备了三段电动加热功能。后座部份以身高 174 公分的乘员进行实际测试,仍具备了一个拳头的头部空间,以及约莫两个拳头的膝部空间表现。受惠于近似旅行车款的车格配置,新一代 508 SW 基础即具备了 530 公升的行李厢容积,若是将可 6/4 分离的后座椅全数倾倒后,更可进一步提供最大 1,780 公升的容积,提供相当实用化的承载空间机能。

1.6 升汽油涡轮高动力版本,成熟输出曲线设定

这此试驾的新一代 508 SW 车系,采用 1.6 升四缸直喷涡轮汽油引擎,其中入门 GT Line 180 车型具备 180 匹最大马力及 250n.M最大扭矩,此回试驾的 GT Line 225 车型,最大马力输出则提升至 225 匹马力,同时在最大扭矩输出亦提升至 300N.m,并搭配 8 速手自一体及前轮驱动设定,1,900 转即可全数释放的扭矩输出设计,搭配在 5,500 转提供的最大马力输出表现,使其具备了颇为成熟的动力曲线设定,对应 1,545 公斤的车重设定亦显得游刃有余。

迎来大改款的标致508 SW 车系,可说是完全一改前代传统旅行车款设计,改以强调猎跑造型的动感风格重新出发,并由内而外都完整展现出浓郁的轿跑风格,不过讲求实用化的乘坐及载物空间机能并未因此而牺牲,仍展现出颇为实用的本质设定,使其在产品设定上,明显较以往的世代更具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