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3辆,马自达CX-8为何凉得悄无声息?

2021年04月01日 22:42: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喜欢马自达的朋友多半都是冲着它的操控而去,特别是阿特兹和昂克赛拉,开过的人对它们的印象想必都很深刻,而且自从有了魂动的设计语言之后,马自达的设计可以说吸引到了很多年轻人,更有甚者为了它的颜值,为了它的操控放弃了涡轮,也放弃了空间,只为追求它的美感和操控,但马自达在国内的销量说实话远远不如丰田本田,而这其中最为惨淡的莫过于CX-8。

去年全年销量仅仅只有672辆,而今年更惨,在2月份甚至只卖了2台车,前两个月累计29辆。这款上市之初扬言竞争汉兰达的车型,如今已经凉得悄无声息。这是为何呢?

其实中大型SUV里面,CX-8的设计算得上是时尚感比较强的,运动气息相对较为浓烈,颜值处于上游水平。但是值得注意的是,CX-8其实跟旗下定位更低的CX-5没有区别,几乎就是放大一号。内饰亦是如此,基本是完全照搬,没有一丝丝改动。这样来看,马自达为了节约成本,拿出来的诚意似乎少了点,消费者也会觉得审美疲劳。

空间方面更是一大问题了,中大型SUV的空间应该是最具优势的地方才对,但是CX-8的空间完全不会让人感觉到这是台中大型SUV,这也是马自达一直以来的短板。如果拿其他中大型SUV比如途昂举例,CX-8恐怕要更加落后一程。

最后就是动力。虽然有人喜欢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激情,当然也有人喜欢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平顺,但对于家用消费者来说,动力还是有一定需求的,反而操控似乎并不是太重要了。而且 毕竟是中大型SUV,体型以及自重都摆在那,CX-8还是那台老旧的 2.5L发动机,就是CX-5上面那台,最大192马力,远远落后同价位竞争对手。

综合以上方面来看,CX-8的总体竞争力并不是太强,基本上可以拿它当成大号CX-5来看,里里外外都是如此。25.88-33.08万的价格也不算低,虽然如今终端优惠高达4-5万元,但是当初错过了最佳时机,如今降价也无济于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