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媒指出,丰田与特斯拉合作开发电动车,价格低至约16万?

2021年04月02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韩国一家媒体报导,传统汽车大厂丰田或许会在电动化发展上找寻不同出路,方法就是与目前电动车量产规模最大的特斯拉合作,双方将共同合作开发小型纯电 SUV。此消息从各方面判断,皆属合情合理,不过无论是丰田或者特斯拉都并未对该报导做出任何回应。同时,除了韩国媒体外,日本、美国媒体也没有跟进这则消息,因此真实度仍待商榷。

朝鲜日报为韩国三大报之一,偏向保守派立场且亲近美、日,从 1920 年创办至今已有超过百年历史。朝鲜日报的报导中提到,丰田负责提供车辆平台,而特斯拉负责电子控制平台以及软件领域。在丰田特斯拉都还没评论的情况下,无法确认消息真假,但假如为真,其成果很可能会是一辆售价低于 25,000 美元的小型纯电 SUV,折合人民币约16万。

不仅如此,这还会是一辆同时拥有丰田造车质量硬件优势以及特斯拉电池管理技术和驾驶辅助科技等软件优势的杀手级电动新车。正好补足双方所欠缺的有利条件,再加上价格十分吸引人,或许真的很有可能造成平价汽车市场的版图变动。

丰田先前就已经公布预计要在 2025 年底之前达成旗下产品 40%电动化的目标。不过丰田并没有压宝纯电动力,而是在发展纯电动力的同时持续推动油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甚至是氢燃料电池开发。而且丰田先前已经与特斯拉在 2010 年合作过,丰田出资 5,000 万美元认购特斯拉股票,并携手开发纯电版 RAV4 。在 2016 年的时候,丰田最高曾经持有 1.43%的特斯拉股份,不过随后于 2017 年全数售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