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将改名伏特汽车?别闹了

2021年04月03日 22:35: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大众传来一则让人大跌眼镜的消息,根据外媒截取的一张疑似大众集团的官方新闻稿件显示,大众已将Volkswagen改成Voltswagen。随后,包括《今日美国》、美联社、CNBC、路透社和《华盛顿邮报》在内的主要新闻媒体报道了大众这一决定。同时一些人向大众汽车进行了咨询,以确认这不是在开玩笑。

Volks是德语中人民的意思,Wagen是汽车的意思,合起来是大众汽车;而Volts是英语中电压的单位“伏特”,即从“大众汽车”改成“大众电车”。美国已经有个福特汽车,现在又要来个“伏特汽车”?

不过这个疑似大众集团的声明,很快就被官方删除了。随后,不少“吃瓜”群众表示,难道是愚人节玩笑?毕竟汽车公司在愚人节前发布一些虚假新闻来娱乐大家的骚操作并不罕见,如宝马Mini Cooper在2012年的愚人节宣布正在制造一款海陆两栖汽车,叫Mini Yachtsman(MINI 游艇人)。

果不其然,3月30日下午,大众承认整个更名事件是一场愚人节营销,并不是真的。在3月31日,大众美国发言人再次声明称:“美国大众汽车公司不会改名为‘Voltswagen’。宣传更名的目的是为了在愚人节时宣布,强调纯电动ID.4车型的推出,并强调大众为所有人带来电动出行的承诺。”

大众在声明中致歉称:“我们意识到更名公告的推出使某些人感到不安,对于由此引起的混乱,我们深表歉意。”在大众美国虚假的更名声明发出后,大众的股价在3月30日上涨了近5%。

大众的解释并未赢得人们的谅解,反而让大众的信誉再次被拉低。站在大众的角度,这只是一次针对愚人节的营销,自认为看起来很可爱,很有趣。但在当时新闻记者求证事件真实度的时候,大众一口咬定这是确凿的事实,随后时态扩大后再矢口否认。这一行为混淆了媒体视听,扰乱了投资市场,让大众的信誉再次被拉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