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沉重一击!澳洲在华贸易遇挫!仍要斥巨资“对付”中国

2021年04月04日 08:34: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观察者网4月1日报道,在中澳贸易紧张局势下,中国海关今年1-2月已在深圳、重庆等口岸查封约3.43吨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原因包括标签不合格、超标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均已依法做退货或销毁处理。

日前,中国商务部已正式裁定将对澳大利亚相关进口葡萄酒征收5年反倾销税,税率最高可达218.4%。《南华早报》指出,中澳贸易紧张局势已经对澳大利亚葡萄酒产业造成“毁灭性打击”。

可以说,澳大利亚在经济方面对中国的依赖程度可以说非常高,光一个葡萄酒能给澳大利亚造成很大的打击。但是,要说反对中国,美国第一,那澳大利亚绝对就是第二。就在昨天,又出了新花招。

在当地时间3月31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宣布,他们将斥资10亿澳元(约50亿元人民币),与美国密切合作共同研发自己的先进制导导弹。

澳战略政策研究所防务分析师迈克尔·休布里奇表示,在未来20年,澳大利亚可能会在制导导弹和其他武器上投入1000亿,以应对正在崛起的中国等国。

看到这里只想说发展先进制导导弹没问题,只是如果和美国合作的背后另有所指,这就不太好了。毕竟,澳大利亚的经济可还都是靠中国的!葡萄酒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而且中澳贸易方面又何止葡萄酒呢?

中国养活澳洲经济不是说说而已!

先让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中澳贸易总额占澳大利亚贸易总额的比例高达35%。

2020年的出口,澳大利亚总体减少了7%;2020年的进口,澳大利亚总体减少了5%

接着,我们再来看看澳大利亚的国际教育。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国际教育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出口产业。

还记得那阵留学潮吧,很多的中国留学生都将澳大利亚视作理想的留学国家之一。也就意味着,中国学生是主力军,在澳大利亚高校中,有七所学校中国学生占留学生比重超过50%,使得学校的收入极度依赖中国学生的学费。

但是,2019年赴澳大利亚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增速放缓,而且只集中在八所知名的大学。

两组数据的对比,我们得到两个信息点。一个是澳大利亚对中国经济贸易依赖程度非常高,但是却在持续走低。

造成走低有的原因大家也都清楚。澳大利亚对中国持着“针对”的态度,处处举着反华的旗子。想要去澳洲留学的学生和家庭不得不多考虑一下,想买澳洲葡萄酒的人也不得不多犹豫一下。毕竟好的学校这么多,不差澳洲一个国家;好的葡萄酒也这么多,不是非买不可。

既想要赚我们的钱,又想要让我们吃亏,还要在外面抹黑我们的国家。生意可不是这样做的!

可以说,澳大利亚对中国如果继续保持这个态度,对未来经济会有更大的影响。毕竟中国市场对于澳大利亚来说是不可替代的。新冠疫情可能对澳大利亚没有多大的影响,但是中国市场却可以。

执意与中国作对,澳大利亚也只有苦头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