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借鉴玛莎拉蒂,竟重启燃油动力?难道,电动车都是幌子

2021年04月04日 19:58: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外媒 Motortrend 报导,福特开启了一个为期三年、预算达到一千万美元的计划。与现行 3.5 升 V6 EcoBoost 相比,目标将其效率提升 23%,同时减重 15%。而其中的关键,就是让预燃烧室技术,以全新方式重回柴油引擎。

据了解,这次的计划由福特的能源部门推动,同时与能源顾问公司 FEV、橡树岭国家实验室 (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 ORNL) 共同合作开发。与同样玛莎拉蒂导入了预燃烧室技术的 Nettuno 「海王星」引擎强调性能表现的规划不同;福特将会把重点放在减轻爆震、稀薄化燃烧、散热管理、降低摩擦力等方面,由此进一步降低油耗并减轻重量。

新技术导入,间接喷射重出江湖?

预燃烧室系统属于间接喷射,其实就是在主燃烧室上方,加入一个预燃烧室。依据预燃室是否有喷油嘴,又可再细分为主动式、以及被动式预燃系统。主动式预燃就是在燃烧行程前期,喷油嘴将燃油喷入预燃室中产生局部燃烧,因而产生高温高压气体。随此压力,剩余之燃油经喷油嘴之油孔喷出并进入主燃烧室中,然后与涡动的空气混合来完全燃烧。

其实在柴油引擎上采用预燃烧室系统并不稀奇,在现今柴油引擎常见的共轨喷射等直接喷射系统出现之前,传统柴油引擎就是采用间接喷射系统,但是由于热效率不佳以及油耗较高,才逐渐被直接喷射所取代。这次福特所端出的新技术,也相当令人期待是否柴油版的间接喷射系统将要重出江湖。

主动式预燃系统+缸内直喷,提升引擎效率

据了解,与 Nettuno 「海王星」引擎的被动式预燃不同;这次福特打算采用更新的主动式预燃系统,就是在预燃室加入两个喷嘴,分别为燃油喷嘴、高压空气喷嘴,以及一个预燃室火星塞,再经由适当大小的孔道连接主燃烧室;至于主燃烧室再配有主燃室喷油嘴以及主燃室火星塞,形成间接喷射+直接喷射的双喷射系统。

这样的优点在于能够点燃更稀薄的空燃混合,更晚的点火时间,并且进一步带来更佳的引擎效率以及更低的氮氧化合物 (NOx) 排放。

虽然目前仍然未有确切资料显示最终的引擎形式以及首搭车款,不过外媒已经开始猜测将会是排气量未知的直列 6 缸搭配双涡轮的设定,并且有可能搭载于下一代的 F-150。后续若有此引擎的更新消息,我们也会持续追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