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占号代步两不误,5万搞定精品小车

2021年04月04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梓豪

最近懂哥身边有两位朋友碰上了一件既开心又烦心的事,在深圳这个个人车牌摇号中签率仅为0.21%的城市,他们居然中签了,这事搁谁身上都得高兴疯了去,他俩也是。只不过在欣喜过后却迎来了新的烦恼,手上并没有多余的钱去购买心仪的车。对于他们的烦恼,懂哥觉得这根本就不是事儿,买辆便宜的代步车先把车牌给保留下来,占号代步两不误。如果你也有这种幸福的困扰,就来看看以下几款车型吧。

01

宝骏310

厂商指导价:4.09-5.2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3.89-5.09万元

推荐车型:手动时尚性

宝骏310算是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上仅存的4万级国Ⅵ车型,这款车型曾在市场上获得过相当理想的销售成绩,单月最高3.5万辆的表现令人咂舌。然而随着消费升级,人们的目光逐渐瞄准更高档次车型,而它在经历了短暂的辉煌之后,也渐渐成为了市场边缘化产品,去年月均销量仅在2000辆左右徘徊,稍显凄惨。

宝骏310目前在售的车型全系均为手动挡车型,在目前这个以自动挡车型为主的市场上,实属难得,当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它的销售难度,毕竟以目前人们的用车习性来讲,自动挡车型会更有优势。价格低廉的宝骏310其配置也是非常的寒碜,低配车型仅保留了能够满足行驶需求的配置,其他一概没有,就连气囊都并未装配,因次,这车还得上中高配车型才行。

02

现代瑞纳

厂商指导价:4.99-7.3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4.79-7.19万元

推荐车型:手动GL焕新版

别看瑞纳车头挂着现代的LOGO,但它的境遇并不比宝骏310强到哪去,作为市场上仅有的起售价在5万元以下的合资车型,它就是拖合资品牌后腿的那个家伙。虽然这家伙在价格上属于“拖后腿”的角色,但其在市场上的表现还是蛮不错的,去年总销量突破4万辆,在整个现代家族中也算是排在中部的车型。

现代瑞纳搭载了一具1.4L自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70kW,峰值扭矩132.4N·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4挡自动变速箱。仅从动力参数上来看,瑞纳的表现的确有点差强人意,但要知道,瑞纳的整备质量仅1吨左右,结合来看的话,应付日常驾驶需求还是足够胜任的。此外,这具发动机还以省油、耐造著称,其百公里油耗低至5L左右,这样的油耗表现对于一款代步车型来说,已然算是非常友好的。

03

长安悦翔

厂商指导价:5.19-6.7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4.69-6.29万元

推荐车型:手动尊贵型

长安悦翔是本次推荐的起售价最贵的车型,但好在它在终端市场上的优惠比较大,因此其实际起售价比瑞纳还要便宜。悦翔在中国市场上已经摸爬滚打十几年,从2009年第一代长安悦翔上市,到后来悦翔V3、V5、V7,一路走来,该系列车型已经收获了近100万车主,也能够算得上是自主国民家轿。

悦翔的售价虽然比较低廉,但给到的配置与以上两款车型相比,还是要厚道很多。除低配车型之外,其全系标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以及车身稳定系统等主动安全配备。此外,它还有1.4L+5MT和1.5L+5DCT两种动力配置可选,从动力参数上来看,两者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差距,主要差别仅在变速箱的类型上而已,所以喜欢这款车型的,先确定好自己更喜欢哪种换挡方式,这样选择起来就会更便捷。

其实从目前的消费水平来讲,以上三款车型都不是很好的选择,但对于预算有限,或需要用之过渡的消费者而言,这几款车型还算是不错的。那么问题来了,你更中意哪款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