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睿斯终于换代!全新外观+锐界PLUS同款大联屏,能翻身吗?

2021年04月06日 16: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清明假期刚过,各大主机厂就开启了忙碌工作模式。

这不,就在刚刚,长安福特正式官宣了全新一代福睿斯的到来,并把预售时间定在了4月12日,可谓再度引爆了有点沉寂的10万级合资家轿市场。

说起福睿斯这款车,可谓话题感十足,不少媒体KOL喜欢用“无心插柳柳成荫”来形容它。言外之意是说,福睿斯虽然和凌派、享域、宝来等车子一样属于中国特供车,但由于其摸准了国人的需求,加上其出色的家用属性,以及不俗的性价比,在销量层面一直都可圈可点,曾几何时扮演了“利润奶牛”的角色。

不过,在竞品纷纷更新换代,提升自我产品力,并且同价位的自主车型加速追赶时,福睿斯多少有些掉了队。虽然外观依然经典耐看,但在年轻人看来,内饰偏老旧、智能化不足、科技配置缺失等,这些都成了福睿斯保持高销量的绊脚石。

还好,全新一代福睿斯的到来,让这一切都成为了过去时。因为就目前所知的一系列产品信息来看,还真的是有点“越级”的味道。

首先是全新的外观设计。虽然现款的福睿斯外观依然经典耐看,但用上全新福特家族式设计风格的换代福睿斯,无疑更为新潮、时尚。尤其是辅以点阵式设计的大尺寸前格栅,配合造型狭长的前大灯,中间由银色饰条贯穿的前脸造型,用社交媒体上不少网友的话说,这一套设计很符合他们的胃口。

来到车身侧面,基本上和现款保持了一致。4633/1825/1490mm的长宽高,以及2687mm的轴距。鉴于现款福睿斯的内部空间就备受好评,因此这一代没有做改变,也可以理解。不过,新车在尾部进行了大的调整,立体感十足的尾灯,中间的贯穿式镀铬饰条还标有“ESCORT”字样,更显精致感。

其次是同样焕然一新的内饰设计。从官方公布的图片来看,双10.25英寸的大联屏无疑最为吸引眼球,这也被视为全新一代福睿斯的一大核心卖点。

讲真,从视觉效果来看,这套屏幕组合和锐界PLUS的大联屏很像,不过仔细来看还是有一些差别。具体而言,锐界PLUS是8英寸数字仪表+13.2英寸中控双联屏,换代福睿斯则是双10.25英寸的大联屏。也就是说,全新一代福睿斯的视觉效果要更为震撼,至少在同级别中可以这么说。

说实话,10万级合资轿车中,能给到这样的大联屏,福睿斯还真的是独一份,要知道很多自主品牌车型都不一定能做得到。可见长安福特将其视为区隔优势,倒也说得过去。

当然了,与双10.25英寸大联屏相搭配的是智能互联系统,这一点虽然长安福特还没有详细地说,但鉴于近段时间的几款车型都有着不错的智能体验,新一代福睿斯的感受也不会差,这一点年轻人可以放心了。

再来看一下配置层面。目前已知的消息,全新一代福睿斯将全系标配LED头尾灯系统和6安全气囊,而更多的配置信息就只有等待最新的消息了。

不过,考虑到长安福特近些年推出的换代和全新车型中,在配置层面一直都很下本,要比同级竞品配置更为丰富。所以不出意外的话,全新一代福睿斯也会提供更多实用和科技配置,这一点大家可以关注汽车情报,第一时间获得更详细的信息。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全新一代福睿斯可以用内外焕然一新来形容,对于用户反映的一系列短板都进行了升级,使得其综合产品力更加强大了。用不少网友的话说,外观内饰大变样的换代福睿斯,可谓至少年轻了十岁。

对于10万级合资家轿市场,相比较本田的享域和凌派双雄,全新一代福睿斯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了,还是那个问题,换代福睿斯是你的菜吗?如果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