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福特领裕,特供车玩减配术,身挂福特标,品质很堪忧

2021年04月07日 07:48: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正在加载中...

江铃福特领裕进兵中大型SUV市场了。

18.98万-21.98万元的价格区间,明显直奔汉兰达、昂科旗等主流合资对手而去。

不过,领裕虽然挂着福特标,但只要一看配置便知,乃是“中国特供”的车子。

出于降本考虑,领裕所用的核心件,与福特全球车大相径庭。

同样是装备Ecoboost的2.0T发动机,但长安福特锐界和锐际的最大功率均超过180kW,峰值扭矩超过390Nm;而江铃福特领裕的最大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为360Nm,矮半截。

锐界和锐界都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领裕则配了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稳定性和耐久性都不在一个档次。

看来,领裕来说,驾驶品质和消费者用车感受,似乎总是让步于成本和利润。

江铃福特此前上市的撼路者和领界,从消费者投诉来看,口碑都不甚理想。

领界的投诉,集中在电瓶故障、发动机启停系统故障、减震器异响、发动机故障灯亮、变速箱顿挫及故障灯亮等方面。撼路者的投诉,集中在发动机漏油、车身漏水、发动机抖动、制动异响、车身共振、车身生锈等。

江铃福特的品质,明显和福特的全球品质,有些格格不入。

据媒体爆料,江铃福特的小算盘,就是用福特标来说事,赢得消费者信任,但暗地里却始终玩着减配术。

当然啦,车标不能白用,江铃福特每年支付给福特的提成费,是数以亿元计的。

而这些不菲的提成费,最终的买单者还是消费者。

罗辑车评想提醒福特的是,车标可以输出,但与此同时还得敦促江铃福特,把品质也要提升至福特全球水准。

否则,消费者若是在领裕、领界和撼路者上遭遇到了品质烦恼和用车不悦,最终损害最大的还是福特品牌本身。

难道上315,也想要二进宫吗?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