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起名怪相:比亚迪王朝 长城动物园 五菱水果拼盘

2021年04月07日 10:0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汽车新品牌和新车型越来越多,起名成了车企的“老大难”。传统的起名方式不仅重名率高,而且没有新意,早已不能获得年轻人的注意。要说为了给车取个让人记得住的名字,车企们也是拼了。

前有比亚迪的秦、汉、唐、宋、元的“王朝家族”,后有长城的“动物园”、“咖啡厅”,不管跟车有没有关系,先抢了再说!

自从哈弗“大狗”这个名字在汽车圈儿一举成名后,长城就尝到了起名的甜头:不仅能在年轻人的社交圈获得了不少免费流量,还开启了新车取名的一条新思路。之后,欧拉猫、白猫、黑猫……长城正式经营起了“动物园”。

“动物园”之后,长城还搞起了咖啡厅,其全新的智能造车平台就起名为“咖啡智能”,首款产品在WEY品牌下命名为摩卡。据了解,WEY将推出一款定位低于摩卡的全新SUV,新车依旧基于咖啡平台而来,或定名为拿铁,新车有望于6月发布。按照这个套路,之后您可能还会开上美式、卡布基诺……

而就在最近,上汽通用五菱申请注册多条水果系列商标,包括“五菱石榴”、“五菱柿子”、“五菱榴莲”、“五菱圣女果”、“五菱山竹”等,国际分类皆属于12类运输工具。继甜品“马卡龙”(宏光MINI EV)后,五菱又注册了一个“水果拼盘”。有人分析,这些水果系列的注册商标可能是五菱继马卡龙之后的新系列车型。

实际上,五菱注册“水果拼盘”也不足为奇,此前的五菱口罩、五菱螺蛳粉,已经让人们看到了上汽通用五菱出其不意的营销玩法。

在营销越来越年轻化的时代,车企的命名也是越来越新奇。除了“动物园”,“水果盘”,还有的更是突发奇想,直接用数学符号为车取名。比如,几何A 、长安欧尚cos1°、云度π1等,要是数学不好,连车名都不会念。当然,这还不算奇葩,海马给自己的纯电动车型取名叫“@3”。这让不少网友感叹:“你@3,3它理你吗?”

从车企后续的新车规划看,今后新奇的车名还会层出不穷。比如捷途X70 PLUS,新车将以“诸葛”为名,因为搭载了首发的高通第三代骁龙芯片,打造数字化智能生态座舱,意为“车中诸葛亮”之意。不知后面还有没有“张飞”、“赵子龙”。

从目前看,陆地上的动物诸如虎、豹、狗、猫已经用得差不多了,友情提示,海洋生物、飞禽鸟兽,还有天上的星座还得赶紧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