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川村修接替渡部宣彦出任马自达中国董事长

2021年04月07日 12:02: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买车网Buycar获悉,4月6日,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董事长人事任免通告,宣布川村修将接替渡部宣彦成为马自达中国新一任董事长,该任命即日生效。

官方资料显示,川村修称历任马自达财务规划负责人、长安马自达财务副总裁、中国事业本部长等职务,拥有中国区从生产到销售领域丰富的管理经验。履新后其将持续完善品牌价值营销体系、强化销售领域业务变革,推进马自达中国区事业战略的实施。

而刚刚卸任的渡部宣彦自2011年1月担任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中国事业本部长等中国区事业各项主要职务。任职期间,其成功投入搭载马自达全新一代技术“创驰蓝天”和“魂动设计”的产品、建立品牌价值营销体系、完善产品阵容等举措。2011年马自达在中国销量为21.48万辆,2017年达到巅峰时的突破30万辆。

渡部宣彦表示:“十分荣幸能在过去的10年里负责马自达的中国区业务。这段日子里,我们在合作伙伴、经销商、供应商以及员工们的大力支持下,勇于挑战,战胜了重重困难,有效提升了马自达的品牌价值。今后,我将负责马自达的全球销售业务,并会继续支持中国区业务。最后,也请大家对新任董事长川村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

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白热化,较为小众的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也逐渐被蚕食。数据显示,2020年马自达在华累计销量为21.7万辆。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7.98万辆,同比下降12.7%;长安马自达2020年销量13.73万辆,同比增长2.8%。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有消息称,一汽集团、马自达长安汽车三方正在展开谈判,计划将一汽马自达正在开展的马自达品牌相关业务,合并到长安汽车旗下的长安马自达。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官方确认。马自达中国以及一汽马自达均表示:“目前尚未听说任何相关决定,对个别媒体的推测性报道我们也无法评论。我们如果有官方可宣布的内容,会第一时间和大家进行沟通,对外宣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