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MG电气化,奔驰大G也可能变电动车?你还在坚持燃油车吗

2021年04月07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各大品牌积极在电能市场寻求突破与发展,这已经不再是新闻,而是必然的趋势潮流,而车迷们所关注的则是究竟会端出何种菜色?奔驰虽然在电能化第一步的 EQC,市场表现并没有如预期般的热烈回响,但却也没有停止脚步,2021 年依规画将陆续带来了 EQA (已发表)、EQS、EQE、EQB、以及跨界作品等。近日则有着更多消息透露出原厂将会在性能、越野等范畴着墨。

日前 Mercedes-AMG 公布了 High Performance Powertrains (HPP) 的动力架构,也就是未来将会取代现行惯有 AMG 徽饰之高性能油电动力系统,其综效马力将达到 600 kw、也就是约莫 804 匹 (hp) 的水平;除此之外,奔驰 也在欧盟注册了 EQG 560 与 EQG 580 两个名称,间接确认了 G-Class 也将电动化的发展。

下一代 AMG 战力电能化,804 匹油电混合动力别具魅力

奔驰 在 2021 年 3 月底时,发布了名为「AMG Future of Driving Performance」的活动,内容则是为性能子品牌 Mercedes-AMG 未来动力发展趋势进行沟通,也是品牌首次针对 E Performance 做出较详尽的介绍;Mercedes-AMG 也特别展出 Project One 原型车,这辆作为现行 Mercedes-AMG 最强代表的纯种性能跑车,乃是将诸多 F1 科技融会其中打造,也是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的作品,更是 Mercedes-AMG 性能油电的成果。 (43、53 等车型为 48V 的 EQ Boost)

Mercedes-AMG 目前尚未有推出纯电性能坐驾的讯息公布,但却也揭示了接下来 AMG 主战力、也就是现行 V8 的 63 以及 45 直 4 车型,未来将会有的大概模样;这套名为 E Performance 的动力架构,主要就是除了车头燃油引擎之外,在后轴处还加入电动马达、后轴差速器、锂电池组、2 速变速箱等,让其拥有更出色的综效马力输出,V8 版 AMG 战力未来将会拥有 600 kW、约为 804 匹的最大马力输出,直 4 版 AMG 则会拥有 480 kW、约合 643 匹的最大马力数据。

原厂揭示的 V8 车型模块,车头处乃是搭载代号 M177 的 AMG V8 双涡轮增压引擎,引擎后方直接串连 AMG Speedshift MCT-9G 9 速变速系统,最为关键则是置于车尾处的电动模块,其电动马达可供输 150 kW、约 201 匹的最大马力,扭矩输出则为320N.m,电池容量则是 6.1 kWh,为了维持电池效能,这套电池组还拥有专属冷却系统;藉由这套电动模块负责驱动后轮,并与前方的引擎动力模块携手,综效马力可达 804 匹之谱。

现行 45 战力所搭载的 2.0 升直 4 涡轮引擎,同样是代号 M139 的引擎本体,并且搭载电子涡轮系统,车尾则是与 V8 车型相同配置,电动马达、锂电池组、2 速变速箱等,搭配 Plug-In Hybrid 系统后,综效马力来到 480 kW (643 匹),这样的数字其实已经超越许多现行 V8 车款输出。

目前 Mercedes-AMG 并没有透露究竟新世代动力模块的 AMG 战力,何时会正式发表登场,但随着新世代 S-Class、C-Class 等车系的问世,也意味着新世代 AMG 车款登场时机,应当不需要再等太久。比较有趣的是如此性能数据发展趋势,未来 GT 车系、或者是 GT 的后继车系,又会端出怎样的性能与效能呢?

EQG 560 与 EQG 580 欧洲注册,纯电纯种SUV有望现身

除了性能战力的电动化之外,奔驰 另一个经典形象代表的 G-Class,带有些许硬派、强悍越野风格的纯种SUV作品,近日同样传出奔驰有意推出纯电车型的消息,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奔驰在欧洲注册了 EQG 560 与 EQG 580 两个车名,虽然八字还没有一撇,但推出纯电版本 G-Class,确实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目前原厂当然没有更进一步信息,在 3 月下旬公布的 EQ 年度计划中,并没有 EQG 的现身,目前SUV车款的部分,就只有 EQB 以及 EQS、EQE 的跨界版本,而 EQG 势必会是最具经典代表的纯电 SUV 车型;以现行国内贩售的量产战力 EQC 来看,其车型名称为 EQC 400 4Matic,动力数据为 408 匹。

依照如此的车名逻辑来看,EQG 未来推出时,无论是 EQG 560 还是 EQG 580,动力数据应当会有着超过 500 匹的水平,不过,目前还未能更进一步了解 EQG 的全貌,是否届时也会跟 EQC 一样的单一动力数据设定?或者是真的会推出 560、580 等两种动力数据?后续应当还会有更多消息窜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