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别的哪吒U Pro 用高续航纯电车型冲击整个SUV领域

2021年04月09日 15:17: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一说到想当初,时间就好像久远到已经蒙了厚厚的灰尘,但其实纯电车型的想当初,也不过是三五年之前的事情。

想当初,纯电SUV车型与燃油SUV车型的销售泾渭分明,很少有人会想到纯电SUV车型对于传统燃油SUV车型的冲击会有如此之大,就如同当初王健林与马云之间的关于网络经济对实体经济冲击程度的小赌注一样。

但结果是,仅仅几年的时间,纯电SUV车型就冲破了种种束缚,开始杀入整个SUV市场,并对燃油型SUV车型造成相当大的冲击。

众所周知,小鹏G3、哪吒U、威马EX-5 Z,这三款车型在15万元级别的纯电动SUV市场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而哪吒汽车基于哪吒U的基础,推出了哪吒U Pro后,产品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大有领袖这一领域的趋势。

一次充电一箱油 谁家优势更明显

续航里程短,曾经是束缚纯电车型发展的短板之一,实际200多公里的续航,让中远途驾驶成为纯电车型的噩梦,而燃油车型则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但随着电池技术的逐渐完善,纯电车型的续航里程也在逐步提高,以哪吒U Pro续的三款车型为例,500环球版售价14万,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而610探火版,续航里程则达到了610公里以上。

这样的续航里程,已经与燃油车一箱油的续航里程持平,甚至更多,但一箱油与一次充电的费用相比,算数再不好的车主,也知道哪个车型更省钱。

虽然目前纯电车型的充电时间,仍远高于燃油车加注燃料的时间,但对于市区内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差别完全可以忽略,如果市内通勤,每天的里程是50公里,那充一次电,基本可以保证10天左右的使用。而且,在限制的时候充电,也不会影响车辆的使用,不必去加油站排长队加油。

如果车主长途出行计划,1000公里左右,也只需中间充电一次,多出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动力性的比较 纯电车型更胜一筹

对于车辆性能的比较,纯电车型具备一定优势,还是以哪吒U Pro为例,哪吒U Pro 600探火版,电机输出的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扭矩是,零百加速在7秒内完成,与同价位的燃油车相比,成绩比较亮眼。

另外,哪吒U Pro,的底盘调校采用了英国米拉专业技术,无论是车辆行驶过程中的操控稳定性,还是悬架系统的减震性,都不输高端SUV车型。

更值得一提的是,车辆还标配了C-booster智能电控刹车系统,在使用了0德国马牌轮胎后,将车辆百公里制动距离缩短10%,行驶的安全性更高,舒适感也更强。

与传统燃油车型比 纯电车配置更超值

哪吒U Pro车内搭载的配置,是传统燃油车30万以上级别车型才有的配置,就拿哪吒U Pro研发的“透明”A柱来说,在燃油车型中,就很少看到,这款透明A柱,采用曲面屏幕,显示清晰。

驾驶人员可通过“透明”A柱2.0,查看导航/天气显示,还有车道偏离显示,碰撞预警显示,且画面跟随用户视角动态调整,降低A柱盲区导致的交通事故率。

对于15万元左右的SUV车型,哪吒U Pro的预售价区间为14-17万元。

从科技性、安全性以及驾驶质感来说,都要更胜同级别的燃油车型。

所以说,现在的哪吒U Pro,不能只当它是纯电的SUV车型,续航里程的提高,安全性的提升,已经在这款车型在SUV领域,有了一席之地。

你如何看待这款哪吒U Pro的,你会选择这款15万元左右的车型么?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