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这篇你还没有“女徒弟”,那就在自己身上找毛病吧!

2021年04月10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正在加载中...

最近在各个摩托群中,杭州女骑事件让人揪心。好好的一个女孩子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意外?还有一个传播很快的视频,小姐姐直接从摩托车后座掉了下来,受伤的部位那是相当的尴尬,估计以后小短裙是不敢穿了。如果她们当时能装备齐全,或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伤害了,甚至可能直接站起来潇洒的拍拍身上的尘土。

杭州女骑事故车辆

随着天气越来越适合骑行,以及某些短视频平台上的各种女骑性感帅气视频的露出,招惹得很多小姐姐跃跃欲试,但这其中的内容参差不齐,小姐姐们千万不要被那种穿着小短裙,小背心,撅屁股骑行的视频误导,真的很危险。

在笔者日常练车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一些小伙子带着姑娘练车,但总感觉有些不得要领,甚至有人连头盔都不戴,就开始带萌新女骑原地画圈了,结果就是女骑摔得老惨了。女骑本身就是稀缺资源,而新手女骑更稀缺,这样的辣手摧花,就不担心人家退坑出圈吗?出于保护新手女骑的目的,以及为广大男骑谋福利的初衷,下面咱们就聊聊如何安全的教新手女骑玩车。

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一套合格的骑行装备,是骑行前必须要准备好的,虽说小短裙更能让你赏心悦目,但小姐姐的人身安全更重要,况且没有骑行装备的保护,万一摔车受伤留下疤痕,这可是小姐姐不能承受的现实。

对于萌新女骑来说,不要一上来就让人家骑行绕圈。一定要先从最基本的坐姿开始,因为没有正确的坐姿后续的练习只能是越走越歪。首先踩脚踏请用前脚掌,不要用脚心。这样做更有利于双腿夹紧油箱,让下盘更稳定。下盘稳定了,上半身才有可能呈现放松的状态。

上半身不能塌腰撅屁股,虽说这样看起来很nice,但不利于对车辆的灵活操控。日常拍照的时候无所谓,骑行的时候请把屁股收回去,安全驾驶最重要。

接下来是油门刹车的配合练习,找几个桩桶一字间隔排开,距离有个七八米就可以了。当到达桩桶的位置时刹车停稳,然后起步给油目标下一个桩桶。这样频繁的给油收油刹车,目的就是让萌新对它们的操控形成最初的肌肉记忆和行为习惯,减少刹车给油的误操作发生。同时熟悉前后重心的变化。练习的时候要从后刹练起,然后前刹,最后前后一起制动。因为后刹能减少前减震的压缩幅度,避免了低速制动时的重心不稳,可以让萌新女骑找到一些安全感和自信,当然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安全。

当可爱的萌新女骑掌握了上述这些基本操作,接下来就是更深一步的,同时也是需要更多时间和精力的练习——S形钻桩。这里的S形钻桩可是和驾校那种慢悠悠的完全不同。它需要骑士快速的做出重心转换,利用车身倾角和车把舵角以及油门刹车的配合,才能流畅顺利快速地通过。这个练习根据个人天赋的不同,时间有长有短,但记住千万不要着急,楼是一层一层盖的,没有扎实的基本功,后面的练习只会难上加难。

Z型桩的练习,主要是模拟城市小半径180°掉头的场景,是一个很实用的技能。较上面的S形桩更难,对油门刹车以及倾角舵角的要求更高,同时视线尤为关键。一定要把头转向自己要去的地方,而不是斜眼看向要去的地方。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这些练习全部要以双腿夹紧油箱的正确坐姿为前提条件。

路上的危险总是会突然出现,紧急避障也算是骑士的保命神技之一。有了上面的基本功就可以练习这项技能了,“教官”面向萌新骑士,摩托车正面驶来,临近刹车点时,“教官”随机抬手指出避让方向,然后萌新骑士按照手指方向进行避让。之所以把紧急避障放在后面,也是出于“教官”的人身安全,女骑的命是命,“教官”的也是呀~

绕8字是一项看上去很简单,实则较难的练习。因此也让很多萌新骑士,把它列为了自己的首选练习项目,但没有上面的基础练习,直接练8字只能是事倍功半。因为绕8字是一项非常综合项目,对倾角、舵角、重心、视线、油门、刹车都有着更高的配合要求。所以把上面的基础练扎实,在开始绕8字的练习才是正解。这样也能最大限度的减少萌新女骑的摔车几率。

至于萌新女骑心心念的磨膝压弯,请先放一放不要着急,做好上述练习掌握了油门刹车以及重心转换的基本功,再练也不迟,因为这样更安全,还有一定要找个专业靠谱儿的教练来练习压弯。值得注意的是不要为了磨膝而磨膝,在日常骑行中磨膝用处不大,因为磨膝是赛道的技术动作,它是为了比赛而生的,同时城市路段也没有磨膝的条件。如果没有条件还要硬生生的磨膝耍帅,那就太危险了。

希望美丽的萌新女骑都能遇到经验丰富的老“教练”,也希望各位老“教练”都能自豪的跟别人说“看那个女骑,我教的”。

您教过几个女徒弟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