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没有“狼堡” 但有更适合中国的“龙湾”

2021年04月11日 21:3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狼堡(Wolfsburg,亦被称为“狼堡”),或因德甲球队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被球迷津津乐道,或因市立美术馆而吸引万千艺术爱好者前去观摩。

或因,其是大众汽车的总部,而被世人称为汽车产业特色小镇。

在狼堡,每天有4000辆大众汽车生产、下线、运输,去往世界各地,同时,狼堡还汇聚了众多汽车产业链企业,遍布以汽车、技术、科技和革新等为主题展馆,成为德国汽车科技乃至全球汽车科技的权威象征。而与德国狼堡地位类似的地方还有不少,像日本爱知、美国硅谷等世界级智能汽车产业基地。

而如今,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持续突破,位于宁波杭州湾的吉利龙湾,也具备了与世界顶级智能汽车产业基地平起平坐的资本与底气。中国汽车人也能够自豪地喊出一声,我们有中国龙湾!

在这句话的背后,凝聚的是吉利汽车的技术攻坚与不懈投入。

01 “不试不比不卖”的由来

分享一组数据,近10年以来,龙湾科技研发投入超300亿元,研发专利超4300项,拥有全球五大技术研发中心、五大造型设计中心和上万名世界一流的工程师。

或许冰冷的数字无法直观地让市场体会到龙湾的制造能力,我们不如换个方式。近一段时间以来,在龙湾科技的制造体系下,吉利汽车中高端产品家族“星系列”含着金钥匙诞生,吉利更喊出了“不试不比不卖”的惊人话语。

这是对龙湾科技研发、制造能力的绝对自信。

可以看到,星瑞以中国家轿颠覆者之名,依托CMA超级母体赋予的大空间、整车OTA、2.0T动力等颠覆实力,重塑市场标杆。目前,星瑞月销量稳定在万台左右。

星越则凭借高阶运动 SUV的特质,以不到20万的价格拥有30万元级的高性能和50万元级的豪华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中国性能SUV。

星越L作为即将登陆市场的紧凑型SUV,其在产品品质、智能科技以及智慧交互等方面均具有全面领先的代际优势,或将推动自主品牌SUV的新一轮发展热潮。

也就是说,龙湾科技不光赋予了吉利汽车产品在技术上的尖端优势,更将其产品质量与品质,打造为世界一流水平:每一辆龙湾科技诞生的汽车产品,历经欧洲、南美、澳洲等地区,超400万公里强化耐久测试。

这便是吉利敢于喊出“不试不比不卖”的终极原因。

02 车企体系构建的绝佳范本

产品之上,龙湾科技更是吉利汽车为中国汽车工业书写的,有关体系构建的绝佳范本。

不容忽视的是,龙湾科技的巨大投入让其具备了媲美狼堡、硅谷的硬件实力,但是作为中国汽车科技制造的顶尖代表,在其过硬的科技品质和强大的创新能力背后,更加核心的无疑是健康的生态系统。

龙湾所筑造的生态系统,由政府部门、大学教授、科研机构研究人员、企业家、投资人以及各类中间机构、非正式社区组织等共同构成,还拥有包括文化以及软硬件配套等全方位的优势。也就是说,吉利龙湾不仅仅是一座造车梦工厂,其更是象征中国汽车新时代发展的生态圈。

在龙湾科技中,有世界一流的开发定义准则,以GCPA-101为标准,龙湾打造了最符合中国人用车习惯的国民高端车;由中国主导的,历经欧美和澳洲等多个海外地区的超长耐久测试;更是有着全球五大技术研发中心、五大造型设计中心,上万名世界一流的工程师和超100+世界一流的零部件供应商伙伴。

必须要承认,龙湾已形成一个成熟且健康的汽车生态圈,在未来,龙湾或将为世界汽车的下一个百年贡献出独特的中国方案。

03 孕育4.0时代与千万量级的摇篮

更为重要的是,在龙湾科技体系下,吉利“4.0全面架构体系造车时代”的路途显得更为平坦。

可以看到,世界顶级制造基地与架构化产品相互融合的发展逻辑,让吉利CMA超级母体、SPA架构等“航母群”成为了具备延展性与灵活性的世界级架构。

以CMA超级母体为例,其囊括对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整个汽车产业链的全面升级优化,包含技术、工具链、标准、工艺流程、供应链体系等统一标准,让新车型研发能根据品牌定位、用户定位、市场定位等因素,从共享解决方案当中作出选择再进行研发,并通过生产环节、研发设计环节、产品力上的改革,进一步巩固自身在全球汽车行业内的地位,保障CMA架构产出的每一款产品,都能在高品质和高性能上全面领先竞品。

因此,吉利需要为架构化造车逻辑提供最好的对应设施,以深化4.0全面架构体系造车时代”的进程,并引领品牌在千万辆时代的基础上继续突破,这便是吉利龙湾的关键所在。

而从国家发展层面看,“十四五”时期中国推“新五化”将为经济注入新动能,这其中数字化与智能化、产业体系现代化和新型全球化是“新五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龙湾不光在吉利汽车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更在国家战略推动中,起到了推动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