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e-tron家族联袂上市,售54.68/65.88万起

2021年04月12日 10:49: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2021年4月11日晚,奥迪e-tron家族两款SUV同时上市,其中以CKD(完全散件组装)形式在一汽-大众奥迪长春工厂生产的国产e-tron将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4.68-64.88万元。

而继续以全进口形式引入国内的奥迪e-tron Sportback则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5.88-71.88万元。

国产奥迪e-tron基本保留进口版的外观设计,包括翼子板充电插口处的”e-tron”logo和醒目的橙色刹车卡钳均恰到好处地点明了纯电动车的身份。此外,奥迪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以及自适应空气悬挂均搭载在国产e-tron上。车厢内部,国产奥迪e-tron同样沿用了奥迪家族旗舰车系的中控台设计,双层分体式MMI显示屏几乎把车内的实体按键给彻底取代,配合游艇式电子挡把,科技感完全不输A8L/Q8。

三电方面,此前来自LG的软包电池被宁德时代的方形电池所取代,电池容量分别为96.7kWh,NEDC续航为500km/465km。其次国产奥迪e-tron 50 quattro的电动机总功率为230kW,总扭矩540N·m,官方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7.5s。相比进口版而言,国产e-tron的动力参数稍有弱化。

而同样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的奥迪e-tron Sportback可以看作是e-tron的轿跑版,其前脸部分与e-tron基本一致,但B柱往后的车顶线条采用溜背设计,整车看起来更加低矮,并且车尾部分还增加了扰流板,运动范儿相当到位。

装备方面,e-tron Sportback是全球首款搭载数字矩阵LED大灯的量产车型,前大灯可以根据环境和需求投射出不同的动画投影。除此以外,自适应空气悬挂、B&O音响、30色氛围灯等配置均与e-tron相同。

奥迪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搭载前后双异步电机,总峰值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为664N·m,官方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5.7s。另外,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的电池容量为95kWh,NEDC续航里程为500km,在直流快充模式下,从5%至80%的充电时间为40分钟。

编者说:每次提及纯电动车的时候,许多人的第一反应会想到续航里程和智能化,但这是纯电动车的唯一解么?显然不是的,续航和智能化虽然是纯电动车当下最大的卖点,但关乎于驾控、品质以及诸多细枝末节的考量上,有着更深造车积淀的传统车企似乎话语权更足些,这点在国产e-tron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奥迪看家的quattro四驱技术、驾乘品质等优势被进一步放大。如果你更重视一台纯电动车的内在,而非显浅的续航数字与花哨的中控大屏幕,那也许国产e-tron算是当下豪华电动SUV中的标杆级产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