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化芯片产业布局,地平线CEO余凯出任上汽乘用车总经理首席顾问

2021年04月12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上汽集团下属上汽乘用车宣布,公司已任命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为总经理首席顾问。这标志着上汽乘用车与地平线的合作或将进一步深化。

对于消费者而言,地平线是一个陌生的品牌,但伴随国内外汽车芯片短缺的暴雷,这个智能芯片领域的“独角兽”,仿佛成为了各大企业的香饽饽。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

据悉,由余凯创始的地平线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汽车智能芯片前装量产的科技企业。此前市场研究顾问公司Compass Intelligence报告显示,地平线在全球一百多家AI芯片公司中综合实力排名24,是进入榜单的三家中国芯片公司之一。

此前,已有包括长城比亚迪等多家车企与地平线展开相关合作,但相比之下,上汽集团当属布局最早的企业之一。早在2017年,上汽就开始了与地平线的合作,并在2019年一举成为地平线第一大机构股东。随后的几年间,通过战略投资、战略合作及自主研发等方式,上汽集团不断加速汽车芯片战略落地。此次余凯的加入,不仅标志着上汽集团在芯片领域的更进一步,更是预示着其智能驾驶汽车芯片有望投入前装量产的新阶段。

目前,上汽乘用车和地平线已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在汽车、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共同探索汽车智能化前沿技术。正是如此,分析人士普遍预期,上汽乘用车和地平线的强强联合,势必将带来上汽智能网联化产品核心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加快上汽乘用车建设全能源和全球化企业的战略步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