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ltium平台,能否助力合资企业重塑中国电动车市场的主流地位?

2021年04月13日 21:22:02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着眼于中国市场与消费者对前沿出行科技和智能出行生活的需求,上汽通用汽车不断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以“更性能、更安全、更智能、更环保”的技术理念,为消费者带来全面超越传统车型的全新电气化驾乘体验。上汽通用汽车目前已布局混动、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等多样化新能源技术型谱,以及轿车、SUV、MPV等主流车身形式的产品型谱,满足中国市场的多样化需求。

Ultium平台是通用汽车全面电动化的基石,它整合了通用汽车26年的电气化经验和前瞻的技术,上汽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参与了该平台底层架构的同步设计开发,并依托高度本地化的业务链体系,实现了Ultium平台车型的国产和近100%零部件的本土化采购。至2025年,上汽通用汽车将推出10款以上基于Ultium平台的国产电动车型,覆盖轿车、SUV和豪华SUV等多个细分市场。

行业不少车企在用同一种电池方案来快速覆盖不同市场、以便追求规模化效应,相比之下Ultium平台既能实现快速的规模化,但还具备因地制宜的灵活优势,它以核心不变的架构和先进的wBMS无线电池管理系统为基础,能支持不断升级的电芯优化,能更贴合各地市场和消费场的需求,既考虑到规模化的广度,也能做到更有针对性的技术深度,这应该是目前市场上能看到的“智能”水平最高的电动化平台之一。而且还不是技术期货,马上凯迪拉克LYRIQ就要国内亮相和开启预售,明年上半年上市。

比起行业部分车企用刷眼球的方式宣传电池安全技术、去贴标签,上汽通用汽车Ultium平台的安全技术奉行的是更严谨、更可靠、更注重前期试验认证的原则,包括电池配方、电池模组核心技术层面带来了多项专利设计,并且宁可牺牲“夺眼球”的电池包能量密度也要强化物理的碰撞安全结构,这是跟新势力完全不同的“老实风格”,却更让人放心和值得信赖。

对于电动汽车来说,“三电”是决定车辆性能与安全的根本,其中电池是重中之重。一位上汽通用的工作人员介绍道,“Ultium电池电芯冷却即热管理技术是上汽通用的优势所在,这涉及到电池的稳定性和整车电池容量的衰退问题,比如应用通用汽车独家专利技术的Bolt和Volt车型,在北美一年期电池衰退率中是最小的。此外,Ultium电池支持全生命周期快充,这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充电效率、电池寿命、二手车残值和安全性等问题。”

Ultium平台的电池安全由行业领先的电池热管理技术与全新强化的电池碰撞安全架构两大层面组成,其开发和测试严格遵循了通用汽车全球新能源车相关标准,并高于中国新能源车的国标。Ultium平台满足ASIL-D功能系统功能安全的最高等级,达到航空级的系统和功能安全系数,这是汽车行业电子电气系统安全层面的最高标准。

电动汽车“龙头”企业很难像互联网头部企业一样“赢者通吃”,特别是主流传统车企,大象转身之后,实力不容小觑。而上汽通用正用实际行动向外界证明,传统巨头有能力和新势力一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