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史以来头一遭,辽宁舰和美舰碰面了!专家:一场早有预谋的碰面

2021年04月17日 16:2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为扰乱南海局势,美国海军一直打着“自由航行”的旗号,派遣军舰以及军机到中国海域附近“游荡”。在拜登掌权后,本以为美方舰机会有所收敛,可没成想的是,他们仍然在挨打的边缘疯狂试探,监视船来南海进行探测数据也就算了,驱逐舰和侦察机仍不断地进行近距离侦察与演习。美国人的嚣张气焰可以说已达到让人忍无可忍的地步了。并且,最近辽宁舰在台海训练的时候,美海军也想来凑热闹,公开表示将会有一艘驱逐舰穿过台海,但令美军没有想到的是,辽宁舰此次会主动出击,将美舰堵在半道上。

图为美国海军官方公布的照片

据环球时报的消息称,日前,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在菲律宾海与美国海军驱逐舰进行了近距离接触。该消息是从美国海军官方公布的一张照片中曝光的。照片中的两名美军军官为“马斯廷”号驱逐舰的指挥官罗伯特和理查德,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他们正在导航室里监视海面接触情况。

毫无疑问的是,此次辽宁舰同美舰“马斯廷”号驱逐舰碰面,是有史以来头一遭。不过,在不少专家眼中,这却是一场早有预谋的碰面。最初在辽宁舰航母编队南下的时候,就有不少专家在节目上公开表示,中国航母和美国战舰很可能会相遇,因为美军一再的行动让中国必须表态,警告美国人不要再硬闯南海专属经济区,不然必要时刻中国海军可能会来硬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美军舰相争后,倒霉的却是印度人,因为在“马斯廷”号在被辽宁舰堵了个正着的时候,同属于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美舰“约翰·保罗·琼斯”号打着自由航行的旗号,直直的闯入了印度的专属经济区拉克沙群岛。而且,美国海军还在声明中冠冕堂皇地说明了美国海军为什么要在印度专属经济区内执行“自由航行”任务的理由,即“美国没有加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因此没有必要与印度协商。”

对于这一态度,印度前海军总司令阿伦·普拉卡什上将气的当场发推称,这是不对的,“自由航行行动”是美国在南海向中国发出的信号,但“第七舰队”是要向印度发出什么信号呢?美国和印度不是已经建立起了准盟友关系吗。毫无疑问,在这位前印度海军上将的感情中,无法接受这种“背叛”。

图为美舰

分析认为,尽管未事先征得印度同意,但美军在行动前是否告知了印度的相关部门仍未确定,毕竟现在印度官方现在并没有表态,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发公告称,美军的行动是合法的,行动前已经通知了印度的相关部门。然而,无论告知与否,当下印度官方都处于被动地位,虽然国内的舆论群情激奋,但官方必然不会采取任何的行动去破坏日益加强的美印关系,而这种态度,只会让美国人得寸进尺,直至美海军在印度洋的自由航行成为常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