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蓝谷涨停沾了华为的光 智能技术将成汽车板块推手?

2021年04月17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4月16日,北汽蓝谷开盘后不久涨停,股价上涨10.03%,报收12.51元。当晚,北汽蓝谷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公司A股股票于2021年4月14日、4月15日、4月1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北汽蓝谷指出,除近期媒体对公司即将上市的ARCFOX极狐品牌阿尔法S和与华为合作的ARCFOX极狐品牌智能电动新车型的报道外,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核实,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汽车分析师林示对《道哥说车》编辑表示,北汽蓝谷股价大涨可能与华为的自动驾驶技术有关,是受到了“Huawei Inside”的影响。

智能网联接替新能源概念?

特斯拉的带动下,汽车圈内的新能源整车制造商、锂电池供应商等沾上“新能源”三个字的上市企业在2020年几乎都度过了一段股价疯涨的日子,但在2021年以后,新能源概念虽仍有热度,但却远没有去年的影响力。

不过,从近期汽车板块的表现来看,智能网联概念似乎有意接替新能源概念,成为汽车板块股价上升的新推手。《道哥说车》编辑了解到,华为已经与北汽、广汽、长安三家车企进行了深度合作,用“Huawei Inside”的方式与车企打造子品牌。4月16日,长安汽车、广汽集团股价均涨幅较大,其中,长安汽车涨停,股价上涨10.02%,报收15.81元;广汽集团沪深股价上涨6.57%,报收11.19元。作为对比,蔚来、比亚迪等部分新能源车企股价在当日并未出现增长。

难道华为的智能网联会成为汽车股价上升的推手吗?据了解,在华为公司第18届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再次强调,华为不造车,只是做智能汽车增量部件的供应商。根据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官微发布的消息称,将在4月17日在上海发布新一代智能纯电轿车阿尔法S,此次的合作方便是北汽蓝谷旗下合资品牌极狐。不仅如此,在阿尔法S的宣传海报上,出现了全球自动驾驶新标杆的宣传语,同时,海报上还出现了华为旗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品牌——HI标识。

值得关注的是,极狐阿尔法S有一项技术超越特斯拉。根据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这款极狐阿尔法S,能够在闹市无干预自动驾驶一千公里,要比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好很多。并且,这款极狐阿尔法S还包含了计算与通讯架构、智能座舱、智能电动以及激光雷达等30个以上的智能化部件,均是由华为提供。

而这也或许是北汽蓝谷股价涨停的关键原因,此外,徐直军表示,华为做智能汽车技术方面的供应商,最终目标是帮助汽车行业尽快实现无人驾驶,一旦这个目标实现,将颠覆整个与汽车相关的产业。也就是说,华为的此项自动驾驶技术或许会外供给更多企业,届时会不会出现上市车企沾“华为”/“智能网联”而涨的局面呢?

借此机会北汽蓝谷会否腾飞?

近年来,由于转型、B端市场萎缩,北汽蓝谷盈利、销量等方面的表现都很一般。那么极狐阿尔法S带着华为的尖端科技而来,是否会成为北汽蓝谷再次腾飞的契机呢?

从前文所述来看,在华为的技术支持下,极狐阿尔法S在智能网联方面具有不小的优势。在智能网联成为人们消费关注点的当下,北汽蓝谷借此腾飞也未可知。

此外,北汽蓝谷在智能纯电动汽车制造方面具有不小的优势。此前,北汽蓝谷发布公告,向斯太尔美国出售BE21平台以及E/E架构的知识产权许可,作为国内首次平台技术输出到汽车发达国家的成功案例,BE21平台以及E/E架构可以说让北汽蓝谷在全球汽车行业露了脸。

值得关注的是,北汽蓝谷的E/E架构在智能化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E/E架构能够支撑、促进ARCFOX品牌车型在智能化方向的发展。据介绍,这一架构支持非常丰富的功能,整个车身电子电气架构所有可支持的功能项有七八百项,这里面包括对驱动管理车身、交互管理等方方面面。

E/E架构还有比较丰富的扩展性,比如:现在的E/E架构可以支持自动驾驶做到L2.5,ARCFOX品牌已经上市的αT和即将上市的αS,可以做到L2.5辅助驾驶的功能,在高速道路上做辅助驾驶,同时架构不断进行技术扩展,在同一平台上延伸的产品进行L3、L4扩展,它有相应的底盘技术和整车功能安全来支持自动驾驶的扩展性。

一定意义上来说,北汽蓝谷E/E架构或许会非常契合华为智能网联技术,尤其是自动驾驶技术,极狐阿尔法S能够首发或许也与此有关。

现阶段,汽车行业正面临变革,电气化、智能化已经成为趋势。北汽蓝谷如今手里的底牌并不少,一方面其BE21平台以及E/E架构占据电气化、智能化的优势,另一方面,科技巨头华为的技术支持也对北汽蓝谷大有裨益。或许,对于北汽蓝谷来说,真的有机会借此改变利润、销量处于低谷的局面,重新腾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