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4秒破百/油耗仅1.1L,最强RAV4荣放上市,售价亮了

2021年04月17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

汽车圈流传着一句话:“混动只有两种,一种叫丰田,一种叫其他。”尽管这句话在如今看来已经有些过时,但不可否认的是,丰田的混动技术依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4月17日,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4.88-29.68万元,共推出包括四驱车型在内的3个配置版本。同时,2021款RAV4荣放(燃油版和双擎版)也正式上市,新增了TPMS四轮胎压显示,并升级了多媒体系统,售价17.58-25.98万元。

下面我们重点来聊聊这款堪称最强RAV4荣放的双擎E+版本车型到底有多强?

01

性能+省油,还得看双擎E+

一般来说,省油意味着动力肉,而动力强的油耗一般低不了,省油和性能从来都是两个对立的矛盾体。然而在电动化的加持下,超低油耗+强悍动力不再是伪命题,如今市面上的PHEV插电混动车型就能实现。

如今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因为牌照和补贴等便利,买PHEV车型的人也越来越多,但在日常使用中,大多数PHEV车型都暴露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在亏电状态下,动力电池就成了累赘,油耗飙升,违背了新能源车省油的初衷。

但凡事都有例外,比如丰田的双擎E+。早在2019年,丰田就正式上市了卡罗拉双擎E+车型,纯电续航里程为55km,综合工况油耗为1.3L/100km。更重要的是,这套双擎E+动力是基于丰田第二代THS II混合动力技术研发而来,即便在亏电状态下,油耗依然能与油电混动的双擎版车型相当。

而如今上市的RAV4荣放双擎E+除了THS II混合动力系统外,还应用了第四代三电技术。我们先来看几个数据:百公里综合油耗1.1L、纯电NEDC续航95km、最大功率306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7.4秒。很显然,RAV4荣放双擎E+不仅比卡罗拉双擎E+更省油,在性能上也带来了相当出色的表现,说是最强原厂RAV4荣放确实不为过。

具体来看,RAV4荣放双擎E+搭载了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整套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06马力。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18.1kWh的大容量锂电池加持,纯电续航可高达95km,日常通勤基本可以不烧油,用车成本大幅降低。而且新车还能够提供额定电压为220V、额定负载功率1500W的户外电力供应,野外自驾游时可以给电灯、电炉、投影仪等设备供电,更重要的是不用担心亏电后油耗飙升的问题,出游更加省心。

02

对手都是狠货,价格竟成优势?

无疑,RAV4荣放双擎E+凭借丰田领先的混动技术在各项数据上抢足了眼球,对比同级别的PHEV车型优势明显。但事实上,随着各大车企近年来大力布局新能源市场,市面上还是有不少能与之一战的强劲对手的,比如刚上市不久的东风本田CR-V锐·混动e+和比亚迪宋PLUS DM-i。

东风本田CR-V锐·混动e+基于本田i-MMD混动技术进化而来,而本田i-MMD近年来名声鹊起,地位已经与丰田THS II旗鼓相当,实力可见一斑。CR-V锐·混动e+搭载的是2.0L发动机+双电机的混动组合,百公里综合油耗1.3L,纯电续航85km。从数据来看似乎RAV4荣放双擎E+略胜一筹,但其实这并不能决定两者的优劣。

不过从售价来看的话,RAV4荣放双擎E+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毕竟其24.88万元的起售价仅比入门的双擎版车型高2.3万元,而CR-V锐·混动e+的起售价已经达到了27.38万元。而且相比起此前20万出头的卡罗拉双擎E+,能感受到丰田这次确实是带着诚意而来的。

至于比亚迪宋PLUS DM-i,确实是RAV4荣放双擎E+的另一大威胁,毕竟两者的油耗差距已经很小了,而且前者的售价对于合资车型来说也是无解。但整体来看RAV4荣放双擎E+依然优势不小,毕竟丰田混合技术早已在全球畅销,用户体量巨大,口碑得到认可。比亚迪DM-i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品质可靠性仍有待市场考证。

当前,汽车电动化浪潮席卷,纯电动车已成为未来的趋势。但就目前而言,PHEV车型才是消费者最佳的选择。丰田凭借深厚的混动技术功底,让RAV4荣放双擎E+成为PHEV中的集大成者,品质在线,不仅省油又有高性能。更重要的是售价方面也颇具诚意,如果预算充足的话不妨直接入手双擎E+版本,绝对会有不一样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