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续遵从“2047”法则?全新国产三菱欧蓝德最快年底亮相

2021年04月18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前几天路过一间广汽三菱的经销商,没发现维修通道估计就是个卖车的专营店,如果不是出于“职业病”,一般路人很难发现这店,里面就摆了三款车,其中两款是老迈的欧蓝德和劲炫,C位的则是“最新”的奕歌,大周末的也没见一个看车的人……

是啊,三菱已经有三年没在国内市场投放新车了,而那台没有国六排放的帕杰罗劲畅几乎没啥意义,因为国五新车只有极少数地区才能上牌。三年没新车的三菱甚至一度传出三菱汽车将退出ZG市场的消息。

虽然官方回应并辟谣这一传闻,但是起码也有行动才能让人信服吧。这不,近日国内媒体《网上车市》就曝光了一侧关于广汽三菱投产全新车型的消息。广汽三菱工厂生产线将进行技术升级改造,改造后计划投产代号为DG的全新SUV车型,规划年产能为10万辆,该项目2021年10月建成投产。

同时,广汽三菱工厂削减现有11万辆SUV年产能,用于投产DG和LE车型。综合10万辆的年产能以及对应的投产时间,再结合根据工厂生产车型以及产能来看,DG大概率就是即将国产的全新欧蓝德。按照这样的节奏,新车有望在今年底发布,最快在2022年正式上市。

其实全新欧蓝德跟大伙并不陌生,因为其原型概念车“e-Yi”早在2019年上海车展发布过。而全新欧蓝德跟全新奇骏之间有着亲密的关系,因为两者同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下的产品,也都诞生于CMF平台,甚至连许多参数都是一致的。全新奇骏只有五座版本,而欧蓝德主攻七座SUV市场,所以两车并不冲突。

另外,欧蓝德还附带了一张极具辨识度的脸蛋,前脸造型独特的大灯组,搭配硕大的进气格栅以及粗壮的保险杠,简直就是霸气侧漏。要是跟奇骏摆在一起,怎么看都是欧蓝德比较体面不少,毕竟三围尺寸都要比奇骏大了一小圈。

全新欧蓝德侧面是比较“传统”的方盒子造型,车身线条更加干练,没有过多花哨设计,侧面是比较“传统”的方盒子造型。“屁股”也敦厚了不少,而不规则的尾灯造型设计也让新车的运动感提升不少。

全新欧蓝德依旧采用2+3+2的七座布局,内饰风格也偏向简约,全液晶仪表盘搭配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也是基本操作,还有一个10.8英寸的HUD平视显示器HUD,整体科技感倒是不错。其实除了方向盘是三菱自己设计之外,车机、仪表盘、中控屏、中控操作区域,以及挡把造型基本与奇骏类似。

作为奇骏的“姊妹车”,很多人都认为国产欧蓝德与全新奇骏共享vc-turbo 1.5T三缸涡轮发动机,可输出184马力/245牛·米。但从曝光的信息来看,广汽三菱届时将会停掉代号4J12发动机,保留4J11发动机,以及增产4B40发动机,这三款发动机为2.4L、2.0L、1.5T发动机,换言之就是增产的1.5T四缸发动机取代2.4L发动机产能,保留原有2.0L发动机。

代号为4B40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目前应用在奕歌身上的机子,最大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相比老旧2.4L发动机,功率上虽然稍微低点,但是扭矩增加和爆发点的提前,输出体验理应会好不少。

值得一说,老款欧蓝德还有个“2047”法则,大概含义是20万以下唯一4驱7座合资SUV,说白了就是打性价比牌,如无意外的话新车也会遵从这一法则,起码会比奇骏便宜。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