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家轿王来了,这台斯柯达,技术比轩逸领先5年

2021年04月18日 16:18:01
分享到:

如果级别是提升车辆价格的主因,那科技感恐怕就是吸引消费者最直观的诱因。不过说起科技感,今天本君要说到的这款车不仅有着超高的颜值,同时其科技方面的表现也是非常吸引人的,而这款车就是全新的斯柯达明锐PRO。不过为了更好地突出该车在科技方面的造诣,这次本君特地为这位种子选手搭配了一个合适的对手,它就是日产的轩逸,一款扎根于家用车市场中的当红车型。那话不多说,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说到全新明锐PRO的科技配置,那就不能不提到该车所配备的全新一代上汽大众斯柯达智慧车联系统,该系统不仅有着色彩绚丽的UI界面,而且还拥有内置高德地图导航,并且这套系统还支持无线Car Play、小京鱼智能家居、语音识别功能、智慧停车以及智慧加油等一系列十分符合日产生活节奏的功能。

而相比之下轩逸在这方面就显得有点相形见绌了,尽管该车也配备了像导航以及一些比较基础的功能,但如果论实用性和功能的丰富程度,它跟全新明锐PRO的距离还是差的比较大的。另外,轩逸也并不具备语音识别功能,换句话说,用户如果想要操作什么功能,那必须通过手动操作,这样一来就大大降低了轩逸的实用性。

事实上,两款车在安全性方面有着较大的差异,先接下来本君就来详细地说一说吧。先来说说轩逸吧。首先,该车配备一套名为i-SAFETY智能防碰撞系统的主动安全系统,其主要功能和目前市面上一些配备了主动安全系统的车型非常的相似,所以然说主要的功能基本都还是有的,但并没有什么大的进步。

而基于全新MBQ-EVO平台架构打造的明锐PRO,得益于各项算力的提升,其不仅能实现仪表、中控、HUD抬显和手机的四屏互动、电子换挡、触控式操作,更是全车匹配15+5摄像头、360度全景影像等。

另外明锐PRO所配备的大众3.0智能场景驾驶辅助系统则真正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现象,有许多系统数据得到提升,例如Stop&Go智能低速跟车辅助里的自动跟车起步时间升至15秒等,而一系列的升级都是轩逸所缺失的,起码领先轩逸5年。

结语:轩逸则还在一味坚持一成不变的技术,很显然是不足以吸引大家的,而这也就是为什么有很多人说其是伪销冠,其销量仅仅就靠滴滴之撑和多代同售了,不过可以预见,预计15万左右的全新明锐PRO也必将会真正成为家用车级别中的新销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