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加了智能包之后,摩卡的甜味很浓

2021年04月18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摩卡是一种咖啡,也是WEY品牌旗舰车型的名称。两者属于不同品类,却能找到共性。摩卡咖啡由咖啡因子、牛奶、巧克力三种材料构成,而摩卡车型得益于咖啡智能系统赋能,融合了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三大核心技术。

摩卡咖啡于消费者而言是好伴侣,是精致生活的象征,也是工作上的能量源泉。那么同样以摩卡命名的车型能否与咖啡一样成为用户的好伴侣呢?融合了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后,又能否与咖啡一样给用户带来美好的生活体验呢?带着疑问,轱辘哥开启了摩卡试驾之旅。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AR-HUD能超对手

自主品牌车型往往有越级的智能科技配置,摩卡也不例外。但摩卡真正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仅ADAS驾驶辅助系统和AR-HUD系统两项配置就比市面上大部分车型强。

这款车的ADAS驾驶辅助系统集成了目前市面上的各种高阶驾驶辅助功能,不仅有自动泊车、循迹倒车、透明底盘、智慧躲闪、手势挪车、手机控车等应用,还具备HWA高级驾驶辅助系统、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系统、HWP高速公路领航驾驶系统。

不过,由于这次体验的是试装车,因此仅配备HWA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而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系统、HWP高速公路领航驾驶系统会在新车上市后再推出。这套HWA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不仅能进行全速域自适应续航,还可以自动变道。

在道路上行驶,车速达到40km/h,仪表盘就会提示可以开启HWA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这时候只要连续拨动方向盘左侧的拨杆就能启动,随后仪表盘会显示绿色的车道线,驾驶员就可以放开双手双脚。而车辆在行进过程中遇到前方有慢车,那么摩卡监测到变道条件安全,就会自动打转向灯变道。当然,假如手动打转向灯,试驾车也会在保证安全的条件下变道。而条件不允许变道时,仪表盘会有一条红色的车道线,同时车内也会发出警告声。

对于上述操作,轱辘哥也重复多次测试,发现HWA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都能准确识别路况,并且车辆在变道超车过程中,方向盘转向力度和加速过程也比较线性、平顺,用起来的感觉不错。

但需要说的是,使用HWA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时,驾驶员很容易紧张,不习惯放开双手双脚驾驶车辆。对于这套系统,轱辘哥不建议大家在城市道路使用,毕竟电子系统不一定比人手靠谱,同时城市道路的路况太复杂。仅在高速时借助HWA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缓解驾驶疲劳度是不错的选择。

还有一个先进且实用的配置是AR-HUD系统,它能将车辆的导航、车速、限速标识等信息投射在挡风玻璃上,并且将要到达路口时,AR-HUD系统还会出现转向箭头进行指示,使用时,会感觉比普通的HUD系统更便利和更安全。因为能直观地看导航,同时转向箭头又能进行很好的提醒,开着车在复杂的城市道路行驶不容易错过路口。

不过,这套AR-HUD系统显示的信息会有些模糊,刚开始使用时会感觉不适应,此外,如果摩卡距离白色车太近,也会看不清AR-HUD系统投射的信息。

全球首创的9速变速箱提升行驶质感

摩卡配备的动力系统也有不少看点,使用了全新一代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输出功率213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匹配的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创横置9速双离合变速箱。

轻混系统的加持,加上性能强劲的燃油发动机,让摩卡在起步时比较轻松,甚至比很多同级车型更轻快。但想要在摩卡身上找加速激情,这款车无法满足你的需求。即便将驾驶模式调至运动,摩卡的变化主要是动力输出敏捷度、悬挂韧性比其它模式更强,但依然属于柔和范畴,深踩油门,这款车也只是不急不躁、从容地加速。另外,摩卡的油门踏板和方向盘转向力度也很轻柔,整体调教十分注重舒适性。

9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过程也足够平顺,这次试驾在深圳的拥堵路行驶,经常需要1挡升2挡,车辆也基本没顿挫。只是在低速行驶时,突然踩油门加速,车辆会有轻微闯动,而这种现象在CVT车型上也有存在。

至于大家关心的变速箱能否升到9挡问题,视驾驶模式而定,经济模式下,时速40km/h就会升到6挡,到了80km/时会升至9挡。不过在标准和运动模式下,变速箱需要时速超100km/h之后才升至9挡。而降档速度同样取决于驾驶模式,其中在运动模式下,深踩油门,挡位会连续降3个挡位。

开着摩卡时,比较难适应的是车身稳定性,由于这款车的重心较高,加上悬挂调教偏软,因此在快速过弯或变道时,可以感觉车身侧倾比较大。当然,摩卡的悬挂调教偏软,主要是为了更好的滤震性能,从而保证底盘舒适性。如果你也不习惯这种调教,可以选择主动电磁悬挂版本,而试驾车仅是普通的四轮独立悬挂,估计前者的支撑性会有更好的表现。

高端时尚感也很到位

坐在摩卡车内,还会感受到很强的高端豪华感,大量NAPPA 真皮、氛围灯、水晶档把、燕飞力士音响、香氛系统等配置的应用,从视觉、听觉、嗅觉三个维度上都带来不错的感受。

更重要的是细节设计到位,缝线的做工细腻、燕飞力士音响面板光滑且出色,甚至中控面板还进行了磨砂处理,要知道,磨砂面板比普通屏幕的手感更好,也不容易收集指纹。当然,摩卡也不是完美的,这款车的空调触控面板容易反光,并且开车过程中需要低头操作,实用性还有优化空间。

其它方面,摩卡还有一个优势是显大,2.91米轴距和1.95米宽车身,有效保障了车内空间的宽敞度,加上摩卡还有比较柔软的座椅,因此坐在车内会感觉比较舒适。

此外,宽大的车身也使得摩卡看上去很霸气,加上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锋利的腰线、溜背的车顶,以及21寸五幅大轮毂等设计,让摩卡营造出很强的气场和不错的时尚运动感,这次开着摩卡在深圳的道路行驶,获得不错的回头率。

其实这次试驾还没有充分感受出摩卡的实力,由于时间不多,因此很多智能配置没有体验,但从HWA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R-HUD系统和动力系统的表现来看,摩卡已经表现出很高的水准。首先是敢于大胆应用一系列先进配置,然后是每个配置基本上做到了实用。此外,这款车还有舒适的动态表现和上乘的高端质感,这些表现已经比很多同级车型强,未来这款车还会不断升级,届时智能配置还会有更好的表现。据悉,摩卡将在4月19日公布预售价,如果价格不高,那么这款车有希望成为很多人的好伴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