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20匹马力的大众CC来了,还有四驱,买这车会输奥迪S3?

2021年04月18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于 2020 年 6 月发表小改款版本的 Arteon(国内的CC),同时推出旅行车型 Shooting Brake 版本,而近日原厂又再度发布新闻稿,确认挂上了 R 铭牌的品牌性能旗舰已经开始在欧洲接单,且会在四月陆续抵达展间。Arteon R 以及 Arteon R Shooting Brake 售价分别为 63,095 以及 63,980 欧元起。

大众近年除了致力发展电能子品牌 I.D.之外,对于其余车系运动版本的推陈出新也是不遗余力,本次发表的 Arteon R 以及 Arteon R Shooting Brake,是继高尔夫 R、T-Roc R 以及途观 R 之后,冠上了R之名、象征品牌性能最强的 4 款作品。

一如其余 R 车型针对动力单元的配置,Arteon R 以及 Arteon R Shooting Brake 采用了技术相当成熟的,代号 EA888 的 2.0 升 TSI 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引擎,其第 4 代版本动力输出与途观 R 相同,达到 320 匹的最大马力以及 420N.m公斤米的最大扭矩,加上 7速DSG 双离合器变速箱的搭配,让 Arteon R 可以在 4.9 秒内从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极速为时速 270 公里。

在驾驶配备部分,Arteon R 以及 Arteon R Shooting Brake 同样搭载 4MOTION 四驱系统以及 R-Performance torque vectoring 扭矩分配系统,除可依驾驶情况调配前后轴动力输出比例之外,扭矩也可以在后轮之间调整,最多可将 100%扭矩送往单侧轮来强化出弯表现。

此外,由于搭载了 Vehicle Dynamics Manager VDM 车身动态系统以及 Adaptive Chassis Control DCC 主动式悬挂,让 Arteon R 比一般版本的车高再降低 20mm,同时可以透过驾驶模式的选择影响悬吊反应;另外,Arteon R 也采用了可变齿比的转向机构,让驾驶可以依据路况或赛道条件调整适合的转向齿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