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携三款纯电动车型开启奔驰EQ之年,创领数字化、电动化新高度

2021年04月19日 08:17: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在山川间感叹人类的渺小,在科技前体验智慧的强大。科技是天马行空,也是落在实处的改变生活。如果拥有哆啦A梦的时光机,一定想穿越时空隧道去看看未来的精彩。活在当下的我们,也正经历着蜕变。也许,不久的未来,在电脑前码字的我,可以拥有解读脑海想法的神器,秒级成稿。未来世界,或许现在的异想天开都将成为现实,而意想不到的,也让人期待!

就如4月18日梅赛德斯-EQ之夜,提前闪耀魔都。在上海世博会中国船舶馆,奔驰电动车品牌梅赛德斯-EQ以全新的设计、超前的智能科技和电动出行方式,展现了其新的豪华之道。现场除了首款纯电旗舰车型——奔驰全新EQS纯电轿车和奔驰全新EQA纯电SUV的中国首秀,还迎来了奔驰全新EQB纯电SUV的全球首发,“EQ之年”就此开启。

同时,梅赛德斯-奔驰VISION AVTR概念车的亮相,也让未来之旅提前到来。

全新EQS来袭,定义纯电新豪华

作为奔驰全球销量最高的单一市场,国内消费群体对豪华车的追求也更具极致与多元化。单从梅赛德斯-EQ家族的名字来看,便标志着其纯电车型的特殊身份,也赋予了车辆更高的“情商”。

基于豪华行政座驾平台打造的大型豪华纯电车型全新EQS,拥有颠覆的外观和科技感。不仅传承了奔驰顶级豪华的真谛,同时又重塑了电动车豪华的新标杆。

其卓尔不凡的品质,从其惊艳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就能被震撼。其实,低矮的C柱及短车尾让全新EQS更像是一台轿跑车,拥有5216/1926/1512mm的长宽高和3210mm的轴距。驾驶室前移及箭头形前后轮扰流板等,让新车拥有极高的空气动力学特性,阻力系数仅0.2。其比特斯拉Model S更光滑的线条设计,堪称“世界上最光滑的常规量产车”。

当然,这还不足以诠释它的魅力所在。全新EQS的Hyperscreen信息娱乐系统,光是这56英寸宽(超过141厘米)、拥有三个控制区域的无缝曲面屏,便能快速把人带入星际大战的太空驾驶舱,为用户带去全新的车机体验。坐在菱形缝线的皮质运动座椅上,感受这尽收眼底的豪华,必会是一种绝佳的享受。前后排的电动舒适车门,彰显尊贵身份。

而这一切,不只是徒有虚表而已。Hyperscreen信息娱乐系统采用的8个CPU内核、24GB RAM和12个触碰反馈执行器。其内部多达350个传感器,包括车辆环境、驾乘者肢体、语言等,真正做到EQ在线。同时,还首次增加了副驾娱乐屏,把每位驾乘者都当作尊贵的主人翁。

新车还具备学习能力的AI人工智能,可根据习惯推送20余种的功能服务。此外,全新EQS是首款提供整车OTA的奔驰汽车。在不久的将来,还可实现L3级自动驾驶辅助。

全新EQS还拥有卓越的电动性能,配备双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385kW(AMG版为470kW),峰值扭矩855N·m,官方续航里程可达800KM(CLTC工况标准)。未来全新EQS客户还可享受高品质充电服务,截止3月已实现全国62城市的334个“星驿站”建设,合计提供近1000个充电桩。

全新EQ家族,开启EQ之年

除了全新EQS外,EQ家族的另外两位成员EQA和EQB也来头不小,都为纯电动SUV车型。作为奔驰新能源系列的入门车型EQA,在外观方面和GLA保持高度一致,仅在细节部分有所差别。如大灯内部EQ车型专属“电蓝光”灯带、EQ标识的A柱、还有标志性的“暗夜星翼”封闭式格栅和多辐条轮毂等。

全新EQA还具有的专属配置,如MBUX智能交互、路径规划、气候控制、续航提醒等,行驶中还会根据耗电情况自动规划充电站线路。值得一提的是,全新EQA具备的热泵功能,可降低能耗延长续航。其电池容量为70.5千瓦时,CLTC工况续航突破500公里。

此次首发的全新EQB则与GLB造型相似,在细节处凸显EQ家族独有的特征。灵活宽绰的空间、2829mm的长轴距,让EQB成为家庭出行的最爱。CLTC工况下和EQA一样,续航均超过500公里。同时,两款车型都搭配了丰富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相信梅赛德斯-EQ家族EQS、EQA、EQB三足鼎立,全速出击新能源市场。全新EQA用潮流动感打动新生代用户;EQB用“5+2”大空间,为想要大有可为的更多家庭,创造定制化选择;全新EQS让豪华之道来得更加猛烈。而据官方表示:至2021年底,奔驰将在中国市场推出4款EQ纯电车型,其中3款实现本土生产。

未来已来,VISION AVTR概念车亮相

如果EQ家族已经足够让你沉浸在想要开启电动车出行的新旅途,那么奔驰VISION AVTR概念车的全球首发,直接将你带入了未来世界。驾驶它,只需将手放在感应器上便可实现自动驾驶。来源于著名科幻电影《阿凡达》的设计灵感,从它身上看到的已不是一辆车的模样。

一体式的座舱配合圆形的发光轮胎,可如螃蟹般横向行驶。车身上的33个大小不同的发光鳞片,像是鼠标的触碰键。而这样装饰效果,恰是拥有空气流动效果。想要在夜晚成为最亮眼的那个“UFO”,闪亮发光的车标必会是一盏明灯。座舱极简的风格,凸显了其强大的科技力量。

科幻片里在星际中自由飞翔的战舰,一定拥有强大的驱动力。VISION AVTR则拥有四电机驱动方式,行驶里程可达700KM。未来愿景已来,VISION AVTR也不远了!

贵言堂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梅赛德斯-EQ之夜万般精彩,四月带着梅赛德斯-EQ及26款强大阵容登陆上海车展的梅赛德斯-奔驰,用科技智能、数字化、电动化的力量开遍四海,用豪华的品质引领用车生活新方向。这百花齐放的芳香,必将谱写春日般灿烂的2021全新梅赛德斯—奔驰之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