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新能源郑天保: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

2021年04月20日 09:00: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4月19日,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奇瑞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天保在上海车展期间做客爱卡汽车。他表示,奇瑞一直以与技术奇瑞为核心的竞争优势,奇瑞新能源秉承奇瑞20年的造车经验。不断掌握新能源汽车制造的核心技术,主要三个层面:1、智慧电池。2、智慧电驱、3、智慧出行、智慧驾驶。以下为对话内容实录:

爱卡汽车:首先欢迎郑总来到爱卡小屋,首先请你介绍一下这一次奇瑞新能源的参展能源和亮点?

郑天保:爱卡的各位车友,大家好,我是奇瑞新能源的郑天保,很荣幸能够到爱卡小屋来,这一次奇瑞新能源也给我们上海车展带来两款具有前瞻性的产品,第一款大蚂蚁X,第二款小蚂蚁Z。大蚂蚁X这款产品基于@Nature自然美学的设计理念打造一个自然矢量的超维外观。在外观上,包括一系列流光这种前脸,包括星瀚流光的前格栅等等,都是外观上非常具有亮点的,包括原力的感应舱门。

第二,在内饰上这一次采用一系列的新的设计语言,包括贴近消费者的超视距的激光屏,包括星空翻转的座椅等等。从大蚂蚁续航上来讲,这一次带来600公里的产品,包括智能四驱的产品等等,小蚂蚁Z这个产品这一次在外观和设计上有很多的亮点,包括中控,包括积云式的座椅以及星空顶等等,也都是非常亮眼的配置,欢迎广大网友到展台去参观。

爱卡汽车:刚才你聊到大蚂蚁X和小蚂蚁Z,命名有什么特殊的意义,X和Z代表什么意思?

郑天保:产品的命名有自己深刻的寓意,对于大蚂蚁X,这个“X”代表两层含义:第一代表未来,第二代表未知的变量。为什么是未来?外观是一种自然矢量的超维外观以及自然临界的感应空间,所以代表未来。第二个在车型上配备一系列的智慧驾驶的Polit智慧驾驶系统,是未来科技的体现。第二未知的变量,对于消费者来讲需求一定是我们追求的方向,怎么围绕用户的需求满足在产品上的需求,在产品上面不断打磨提高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根据他的需求反向去开发产品,所以把它定义叫未知的变量,用户形成共创形成互动。

小蚂蚁Z代表Z世代,小蚂蚁从2017年3月28日上市,一直围绕年轻的用户群体开展一系列的营销活动,Z世代的用户对于个性化的需求和定制化的需求都有着非常明显的想法,小蚂蚁在今年的上半年推出一系列的围绕色彩开展一系列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颜色,包括流萤粉、柠檬黄,今天下半年的过程中还会古德白,胭脂红等等一些新颜色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第二竞争过程中开展一系列的Anteepark,包括粉丝节等等一系列的活动围绕用户打造专属的营销。

第三针对于小蚂蚁,还会推出包括408等等一系列高循环的产品来满足差异化的需要。

爱卡汽车:这一次车展奇瑞新能源发布“绿色智慧出行生活引领者”全新的品牌定位,这一品牌定位意义是什么?

郑天保: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特别是绿色出行的深入人心,所以绿色出行一定会成为一种时尚的潮流,能够为国家碳中和这种达标带来非常好的帮助。对于这个行业发展的洞察,新能源汽车前瞻性布局了产品,特别是绿色和智慧两个方面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其中绿色有几个层面,第一@LIFE的平台,这是全铝机自身框架结构也获得四部委颁发的绿色推广目录唯一的车型。绿色这一块是短流程制作的工艺,从智慧角度来讲,智能汽车成为汽车“新四化”典型的代表,如何让消费者驾驶更舒适、更便捷,在车型当中体现智慧驾驶这一块也是我们追求的方向,绿色和智慧是汽车新能源奋斗的两个比较重要的方向。

第二、出行生活的引领者这个概念彰显出奇瑞新能源一直要致力于新能源这个行业的雄心和决心。同时也希望作为新能源行业的引领者。

爱卡汽车:在智能化发展非常快速的今天,奇瑞新能源在这一方面的核心竞争力是?

郑天保:奇瑞一直以与技术奇瑞为核心的竞争优势,奇瑞新能源秉承奇瑞20年的造车经验。不断掌握新能源汽车制造的核心技术,主要三个层面:

1、智慧电池。2、智慧电驱、3、智慧出行、智慧驾驶。

智慧电池这一块这一次大蚂蚁X上面带来最新一款的电池,就是第四代的电池架构,采用的是一进四出的水冷电池,有别于现在市场上的电池,基本上市场一进一出,冷水进去之后保持电池的恒温,我们是将电池进行分区,根据不同区场温度的探头,来实时调节各个区域水的温度,保持温场的的能力,防止热湿控,保证车辆和人员的安全。

智慧电驱,我们这个平台基于@Life打造的。有几个层面:1、电池上面可以实现不同车型可以互换,最大可以做到搭载95千瓦时到360千瓦时的电动的电机,同时电池包从400公里扩展到700公里,整个智慧电驱包含现在的两驱、四驱,未来可以搭载征程式和氢燃料。可以满足不同的用户各种需求,包括对于一些性能用户、高性能用户的用户需求。

智慧出行,在去年的过程中也发布polit智慧驾驶的平台,完全用于自主知识产权的,在去年过程当中跟中兴通讯进行合作,完全开发拥有自主产权2.99的自动驾驶。辅助驾驶的功能,这个车今年在小蚂蚁上已经进行搭载,只不过没有做量产,我们生产了一批车发到终端,在给我们的经销商包括用户进行试驾和体验,针对一些问题给我们进行反馈,我们再去改进之后再投放市场,今年在晚一些时候把这个车型会推出来,核心上面三大块:智慧电池、智慧电驱,以及智慧的驾驶。

爱卡汽车:刚才你也聊到小蚂蚁,从上市一直以来销量的反映非常不错,未来小蚂蚁有什么动作?你刚才说有一个智慧出行的功能目前在测试当中?

郑天保:应该说小蚂蚁是基于新能源2017年3月28日上市之后,一直在A00级市场当中比较火爆,每个月销量5500到6千。零售的量表现比较抢眼。

第二在今年过程中,持续对产品进行一系列的升级,包括刚才所提到的会搭载辅助驾驶的功能,今年在6月份和7月份,最迟不会超过7月份,推出长续航版,408车型,A00级以下车型当中续航最长的。

第三围绕Z世代的用户群体,90后他们生活的习惯,吃喝玩住购用等等,全场景进行多维的合作,进行跨界合作,贴近消费者的生活,让他们不单单是用车,更多把用车和生活相结合。便于他们驾驶的方便性和生活的方便性,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另外在今年提出一系列的市场营销。会推出胭脂红,古德白这样一些新颜色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另外开创一系列的改装大赛,满足个性化的定制,包括可以定制的多彩拼色内饰结构等等,营销活动比较多。

爱卡汽车:用户共创,听取用户的声音,给产品做改进和升级,有没有一些案例可以分享给我们?

郑天保:我们做到大蚂蚁Z,去年9月份上市,不会这么快推出即将要上市的车型,基于消费者对产品上面提出一系列功能的需求我们去做的。

第二个今年根据对用户的调研成立一个新的部门叫做用户运营部,主要有几大职能:1、听取用户的意见对产品进行改进。2、围绕用户的各种场景去进行异业跨平台的合作,保证刚刚所说跨平台合作的成功。3、打造新的服务平台,满足消费者对于使用环节的服务满意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