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两大技术路线来袭,BEIJING汽车开始拥抱新时代

2021年04月20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汽车行业的变化犹如“温水煮青蛙”,我们已经习惯于这个时代汽车的点滴变化,但跨越这个时代未来某天我们会惊觉我们竟然是剧变的汽车工业重要的见证者。在现阶段,汽车产品所有的变化主要围绕着“新四化”主题开展着,尤以是电气化与智能化为重头戏,所有参与行业竞争的企业都面临这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局面,令人欣慰的是中国车企都在积极参与着这场变革。

两大技术路线,展望未来

4月19日,于上海国际车展开幕之际,BEIJING汽车以“科技规划局”为主题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在现场BEIJING汽车正式发布涵盖燃油、混动、纯电驱动三个方向的BEIJING汽车动力路线以及@me智能化平台技术路线,践行企业3.0时代造好车的解决方案,全面拥抱“以场景定义需求“的全新时代。这两大技术路线的发布,是BEIJING汽车多年造车技术、经验累积的成果,也为BEIJING汽车未来的发展制定了良好的布局。

我们处于一个仍旧以燃油车为主导,同时新能源汽车迅速崛起的阶段,这一阶段注定了企业产品的多元化与市场结构的复杂性,因此BEIJING汽车发展线路全面的对燃油、混动、纯电三个方向实现了覆盖,从而始终保证企业拥有强大的活性与竞争力。

SUPER动力平台,1.5T至强?

在燃油方向,BEIJING汽车发布了SUPER动力平台,这一平台具备 S(劲)、U(智)、P(静)、E(省)、R(韧)五大优势,并分为“S、H、E”三大系列。其中“S系列”升功率达到109kW/L,而升功率的高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款发动机设计和制造的技术水平和工艺质量,BEIJING汽车的1.5T发动机的升功率甚至超越了很多豪华产品,在国内有着明显的领先地位。

“H系列”热效率达42%,常规的发动机热效率在35%左右,能够达到40%就算很高了,超过这一水平每提升1%都将变得异常艰难,目前国内少有能够达到这一水平的发动机,而热效率对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性能都有着一定影响,可见BEIJING汽车SUPER动力平台的优越性。而“E系列”则主打混动体验,实现超35%的节油,由此基础上打造的产品不仅能够拥有更澎湃的动力,更能降低我们日常的用车成本。

HEV/EV平台,兼顾经济与性能

现阶段,有不少人其实向往纯电动产品超低的使用成本,但本身又更习惯于使用燃油车,那么HEV产品正是两者兼顾的优质选择,而BEIJING汽车致力于打造的HEV混合动力平台将适配强混、插混、增程式混合动力模式,可实现160kW的最大功率、实现35%的系统节能,拥有4.1L的百公里油耗,实现了经济性与动力性的双双升级。

在纯电动方面,BEIJING汽车有着中国企业中最纯熟的经验,目前BEIJING汽车EV电动平台已应用于BEIJING-EU5、BEIJING-EU7等多款车型,这些产品历经了市场验证获得一致好评。此外,在未来BEIJING汽车还将实现EV电动平台的持续升级,带来1000km+超长续航里程与800N·m最大扭矩,这样的续航能力足以完全消除我们的里程焦虑。

近两年国内企业纷纷开启了平台化造车之路,这是一种双赢模式,既能够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保障产品质量的稳定性的同时让消费者能够买到更具性价比的产品。而BEIJING汽车实现燃油、混动、纯电全覆盖的模式极具前瞻性,无论在任何一个阶段都能够支撑BEIJING汽车一往无前向前迈进。

@me智能化平台,构建全新智能出行

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其实比电气化更猛烈,短短几年间智能语音、自动驾驶、互联网、物联网、数字化座舱的概念一再升级,尤其是对于如今的主流年轻消费者而言,没点智能科技方面的汽车可能根本没多大吸引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打造智能化平台为汽车赋能就显得极为重要。

而BEIJING汽车@me智能化平台以“场景化座舱+车联网+自动驾驶”为核心变革方向,将为用户提升更加优质的智能出行体验。首先@me智能化平台将采用科技巨头华为的车机系统,匹配麒麟990A芯片并与智能终端形成智能生态圈,让人机交互系统实现从语音、触摸、视觉、手势等多个维度对操作的感知,使汽车科技更好的与生活融合。

同时利用5G网络与V2X的车路协同,进一步升级智能出行体验。而按照BEIJING汽车的计划,基于完善的自动驾驶路径,他们将于2023年实现0-120km/h全速域L3级自动驾驶,这并不是一个急于求成的速度,但也绝对不慢,2023年L3级自动驾驶很可能将成为主流,相信基于@me智能化平台BEIJING汽车将带来更为稳定、完善的L3级自动驾驶体验。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BEIJING汽车以两大技术路线为基底,很好的融入了这个时代汽车“新四化”的发展浪潮中,在未来通过自身独特的优势,BEIJING汽车将为用户带来先进的出行体验。未来三年,BEIJING汽车还将推动四轮产品升级,推出BEIJING-U5 PLUS和BEIJING-EU5 PLUS、BEIJING-X5和BEIJING-X7 PLUS、BEIJING-X3等优质产品,并打造系列全场景化产品,精准应对消费者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