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狂侃MotoGP:本田小马复出泪洒赛场,雅马哈小Q傲视群雄

2021年04月21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这一战来到了葡萄牙波尔蒂芒赛道,也被称作“波尔蒂芒888快乐过山车赛道”,因为这里的赛道此起彼伏,跑起来十分刺激。最重要的是,这一场小马终于复出了!小马时隔10个月,经历3次手术,终于骑上了RC213V,终于回到了围场,不过小马去年没有跑过这条赛道,选择这一战复出还是有比较大风险的。

经过三场练习赛,小Q最快,Mir又要从Q1起跑,杜卡迪全员进入Q2,形成反差的是本田全员从Q1开跑,而雅马哈只有罗西从Q1起跑,罗老板又开始佛系了。小马去年因伤没跑这条赛道,所以Q1上来,小马就跟着Mir跑,Mir也没在意,直接刷了个第1,第二圈小马还跟,这一次小马挤下了Mir上到第1,Mir一看这是跟定我了,无奈直接回P房了,小马一看你回去我也回去,俩人跑了成双成对回到了P房。

Mir心想这次不会再跟了吧,于是换个胎歇一会又上场了,小马一看你出来了我也来,俩人又一起出来,Mir回头一看,你怎么还跟我?赶紧一把油就把小马给甩了。不过独跑之后,俩人都没有再跑出好成绩,其它人也没能刷新他俩的成绩,最终小马和Mir进入Q2,看来这俩人在一起相互叠加Buff啊。

Q2的比赛一上来小马就开始摆弄他受伤的右臂,感觉还是没有完全恢复。果然所有人都上去了只有小马一人在P房。小Q上来跑出1:39.028上到第1,而小马看大家都不出成绩,还是不着急出来,最后小马在Q2还剩不到5分钟时才上场,理论上只能跑两圈了,看来小马想速战速决。不过小Q又跑出了1:38.862这个成绩还是很快的,一下给了小马极大的压力,好在上来第一圈,小马就刷到第3,实力还是在的。

最后阶段,巴尼纳亚跑出1:38.494以破纪录的成绩空降第1,但很快官方就判定他的最快圈速无效,巴尼空欢喜一场。最终小Q拿到杆位,Rins第2,扎克第3,Jack第4,莫比戴利第5,跑一圈就收工的小马第6,Mir第9,维尼第12,小小马第13,罗西第17。从排位情况看,不知道小马第二天的正赛能不能坚持住。

排位成绩

时隔265天,小马迎来了伤愈复出的第一场比赛,本田期待着小马能带他们走出低谷,车迷们也希望小马能给他带来惊喜,小马的回归象征着一种希望。上来扎克冲上第1,雅马哈的起步依旧拉跨,一路后退,Rins第2,Jack第3,小马冲到第4,两个弯之后,小马冲到第3,让人眼前一亮。但现实是残酷的,很快Mir过掉上到第3,小马退到第4。

一圈后,扎克后面跟着两辆铃木,看来铃木对于杜卡迪在卡塔尔的所作所为依旧怀恨在心,这个仇还是得报。小马这边很是拼命,总在找机会反超,不过小马明显还是有些不适用,弯中撞到了Mir的后轮,被小Q和Jack超过,自此再也没能调整好节奏,一路后退。小Q此时从后面杀了上来,过了小马之后又过了Mir上到第3,起步不好的小Q开始后发制人。没过几圈,Rins也动手了,内线过了扎克上到第1,Rins心说这条赛道休想欺负我。

扎克被Rins超过之后急于反超,给后面的小Q留下了机会,小Q趁着扎克走大,内线过了扎克上到第2,同时Mir也顺势过了扎克上到第3。扎克一看你们是不是看不起我杜卡迪,直道利用速度优势反超到第3,Mir一看杜卡迪还是用老招式,弯中又超回到第3,铃木杜卡迪又开始缠斗。

另一边,小Q和Rins的战争,小Q利用晚刹车过了Rins上到第1,这一场雅马哈的小Q利用半场就上到了第1,比上一场时间更早。半场过后,小Q第1,Rins第2,Mir第3,扎克第4,莫比戴利第5,巴尼纳亚第6,小马已经掉到第9,小小马第10,Luca第11,罗西第12,马家兄弟和罗家兄弟跑到了一起。

扎克被Mir过之后跟了一段时间,故技重施,直道上又把Mir扒了上到第3,这一次Mir没有再超回来。与此同时,另一位铃木车手Rins也出现了情况,比赛还剩7圈,Rins跟了小Q好几圈,但就是超不过,心态有些急了,结果直接摔在赛道上,痛失领奖台。由于Rins的摔车,扎克上到第2,巴尼纳亚过了Mir上到第3,Mir只能排在第4。

巴尼从第11一路杀到第3,延续了上一场两眼表现。此时上到第2的扎克慢慢追上了第1的小Q,比赛还剩5圈,扎克全力追击小Q,誓要将第1拿回来,结果发力过猛,和Rins一样摔在了赛道上,痛失领奖台。这样一来小Q的第1稳了,Mir也上到了第3。最终小Q第1,巴尼纳亚第2,Mir第3,莫比戴利第4,小马第7,小小马第8,维尼第11。

小Q完成了两连胜,赛后十分兴奋,而小马时隔一个赛季后的i第一场比赛获得第7实属不易,赛后小马回到P房激动得流下了眼泪,相信小马恢复100%功力还要有一段时间,永远不要忽视小马的斗志。、

最终比赛成绩

车手积分榜

车队积分榜

制造商积分榜

赛后小马、Rins和扎克撸串

Rins:太倒霉了,到手的领奖台飞了。

扎克:我不也是,我积分榜第1的位置也飞了。

小马:行了,看来我们现在要合力对付雅马哈,他们现在太强了。

扎克:对啊,我大直道都那么有优势了,最后冠军还是雅马哈。

Rins:只要雅马哈不神经,天天都能拿冠军。

扎克:看来只有让马哥赶快恢复了!可是怎么能让他快点恢复呢?

Rins:老板,来俩烤羊腿,给我马哥好好补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