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李震宇自动驾驶不是远在天边的黑科技,寻常百姓都将触手可及

2021年04月21日 14:41:07
分享到:
来源:车镜

4月21日,GTIC2021全球自动驾驶创新峰会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会上,针对近期自动驾驶赛道火热、高手不断入局的现象,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总经理李震宇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生态和产业链的进一步发展与成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化、高品质的汽车产品。

李震宇回顾道,四年前也是在上海车展,百度宣布开放自动驾驶平台,发布了面向星辰大海的“Apollo计划”。如今,Apollo已经成为全球最活跃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与210余家生态合作伙伴携手前行。正是开放的力量,让Apollo加速创新,成长为全球智能驾驶的引领者。

过去一年,汽车智能化的发展超出了大部分人的想象。李震宇表示:“智能交互系统将成为汽车主流标配,同时自动驾驶能力将成为智能汽车的决胜点”。在时代机遇下,Apollo在技术攀峰的路途中,不断释放先进的技术价值,推动智能驾驶产品商业量产落地,不仅为自身提供造血能力,也将能力反哺前沿技术。

在本次车展上,Apollo乐高式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方案包含高品质、领先、开放、可组装的"智驾、智舱、智图、智云"四大系列产品,能为根据车企不同层级的智能化量产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助力车企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

方案的核心产品之一Apollo智驾,基于L4级自动驾驶技术打造,包括自主泊车AVP和领航辅助驾驶ANP两大拳头产品,具备量产全域自动驾驶能力。其中,领航辅助驾驶ANP具备四大优势:

作为L4技术降维的最新解决方案,久经沙场,可以处理各类复杂道路场景;

低成本的纯视觉量产方案,无需激光雷达,能够以最快速度实现上车、上市;

结合独特的高精地图和车路协同能力,Apollo能打造中国道路环境下的极致用户体验;

具备自主学习能力,可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领航辅助驾驶体验。

ANP之所以有如此硬核的技术表现,与百度多年在L4级自动驾驶的积累息息相关。目前Apollo自动驾驶累积测试里程数已经超过1000万公里,丰富、真实有效的测试数据,让ANP得以率先实现国内首个纯视觉的城市道路级别自动驾驶。此外,Apollo自动驾驶仿真测试里程突破十亿公里,高精度地图分钟级更新、百城百万公里的覆盖,都是ANP产品出色表现的坚实支撑。

另一方面,Apollo的智云产品也迎来重磅升级,能够为用户提供自动驾驶、大数据、汽车安全三大云引擎,支持车企快速构建自身的智能化能力。将原本需要至少7年才能完成的自动驾驶研发周期,大幅缩短到6个月。

当下,乐高式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已成为全球车企智能化技术量产的首选。据介绍,2021下半年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将迎来量产高峰,每个月都会有一款新车上市,未来3-5年内预计前装量产搭载量达到100万台。“Apollo做自动驾驶,初心就是不要让它成为远在天边的黑科技,要有温度、要融入市民生活,让寻常百姓都触手可及。”李震宇在会上说道。

仰望星空,笃定前行。作为开放平台,Apollo将一如既往,以最开放的姿态,与产业伙伴精诚合作,向行业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最领先的平台能力,推动智能出行大时代早日到来,为人类创造更加触手可及的智能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