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期待已久的全新奥迪Q5L来了,真香预警

2021年04月21日 14:55:07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纵观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一汽奥迪Q5L可谓是标杆级的存在,自从2009年引入国内后,凭借着出色的品牌力以及优秀的产品力,赢得数以万计消费者的信赖,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已超过122万辆,月销量过万更是家常便饭,可谓是奥迪家族里的中流砥柱。不过现款车型已在“江湖”中征战了近三年的光景,为了进一步保持领先优势,一汽奥迪Q5L于刚刚开幕的上海车展中再度迎来重大革新,此次焕然一新的它,会继续成为豪华中型SUV阵营中的主旋律吗?

颜值焕新,更显精致动感

现款奥迪Q5L在外观设计上已经非常成功,这也是它一直以来关注度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不过以当今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趋势来看,有个性够精致又不乏科技感才能赢得双击加关注。所以,全新奥迪Q5L在外观设计上进一步升华,虽说整体车身结构上没有大刀阔斧的改动,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融入让新车更能和年轻人产生共鸣,车身更多锐利的线条和棱角以及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都让新车看起来具有张力。而且全新奥迪Q5L还推出了S-line动感型和Elegant致雅型两种外观套件,前者犀利动感、后者优雅内敛,从而迎合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审美需求。

很多人都将奥迪亲切地称之为“灯厂”,可见奥迪在灯光造诣方面确实有过人之处。全新奥迪Q5L也不会让你失望,高配车型配备了矩阵式LED前大灯组,同时LED日行灯造型也更加犀利,转向灯采用了大家喜闻乐见的“流水式”设计,增强辨识度的同时也多了几分观赏性。更有趣的是,新车搭载OLED数字尾灯,这款尾灯在功能性上无人出其左右,它拥有三种动画效果,可为用户提供不同的“迎宾或到家”点亮形式。另外,当车辆切换到动态驾驶模式时,灯光的显示效果也会发生改变。

不止于此,全新奥迪Q5L的OLED尾灯还可以通过“接近检测”功能来提高道路安全性。在后方不到两米的距离范围内,若有车辆接近静止状态下的全新奥迪Q5L尾部,全组OLED尾灯将瞬间亮起,起到警示作用。当全新奥迪Q5L启车前移时,尾灯便会回到常规的点亮状态,这一功能在等红绿灯时很受用,可降低被追尾的概率。

前沿智能科技,数字化全面升级

豪华科技感一直是奥迪给人的鲜明印象,如果说车辆外部的科技配置需要你慢慢发现,那么全新奥迪Q5L车内的科技美学与功能相辅相承的理念则一目了然。虽然整体在设计风格上较之前没有太多变化,但数字化以及易用性上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也就是说,全新奥迪Q5L会把更多的精力用来提升产品的内在价值而非表面形式。

内饰的整体风格还是以简洁、现代为主,整体营造出的高级感和科技氛围极佳,做工用料依然在线。最吸睛的莫过于这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了,其UI界面得到更新,看起来更加直观、清晰,广受好评的导航模式也得以保留,进一步提升驾驶沉浸感。而且其中涵盖的信息相当丰富:查阅车辆状态、个性化设置、甚至进入导航界面,并可根据个人喜好在三种不同显示风格(经典模式、运动模式、动感模式)间切换。

此外,MMI系统显示屏增大至10.1英寸,并新增触摸功能,内置最新的MMI人机交互系统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并且加入本土化应用服务,值得点赞。不仅如此,触控屏上的所有功能应用还可自由拖拽,实现近似于智能手机的高度个性化设置,触控屏更支持触感及声音反馈,提高驾驶者盲操作便利性的同时,也有助于行车安全。先前受人诟病的语音控制系统也得以升级,新系统不再受限于预先指定的术语,人机交互的精准性与便利性都有改观。总体来看,全新奥迪Q5L在功能上和易用度上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不仅如此,全新奥迪Q5L在安全方面驾驶辅助方面颇有建树。全新奥迪Q5L搭载同级独有的ACC距离指示器,在车速超过60km/h的情况下,可使用前方雷达系统测量前方车距,并以秒为计数,在仪表板上显示距离。同时,全新奥迪Q5L还有多种安全系统可供选择,你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奥迪预安全系统基本版、后部版、城市版、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泊车辅助系统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多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满足不同用车场景需求,无论你是新手老手,都能得心应手。

而在驾乘感受方面奥迪对中国用户的洞察非常精准,率先在国内推出多款加长车型,全新奥迪Q5L也不例外,足见奥迪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全新奥迪Q5L的车身尺寸在同级之中占优,辅以领先的2907mm的轴距直击人们的消费痛点。而其行李厢可从550L拓展至1600L,灵活多变的储物空间可满足多种生活场景。再有全景天窗及B&O音响系统的加持,这些都成为全新奥迪Q5L披荆斩棘的杀手锏。综合来看,全新奥迪Q5L对于功能性设计、温度感营造上有很大提升。

可圈可点的高效动力

全新奥迪Q5L的革新不止于此,其核心科技也非常有料。全新奥迪Q5L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40kW和185kW,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和370N·m。其中,45TFSI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9秒。另外,这套相当成熟的高效动力总成中还包括了12V轻混动力系统,而且是全系标配。

该轻混系统支持智能停机滑行与动能回收,大幅减小自动启动功能的振动不适感,提升整车行驶品质。并将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至7.2升,既降低了用车成本又兼顾了更环保的驾驶体验。

当然,奥迪引以为傲的Ultra quattro四驱系统在全新奥迪Q5L上没有缺席,Ultra quattro最大的好处就是提升燃油经济性,因为在大多数平稳道路时,系统会断开后轴的动力输出让车处于前轮驱动的方式,这样就会减少动力传递时的损失,从而降低油耗。而系统也会以每秒钟100次的频率监控驾驶工况,最多提前500ms预测车轮附着极限,并在0.2秒的时间内完成四驱的切换及前后轮扭矩的分配,在需要的时候自动开启四驱系统也算是非常智能了,这样的设定将其综合油耗降低了0.3L/100km。

而前后五连杆悬挂组合,可大幅度缓解来自路面的冲击力,提升驾驶平顺性和舒适性,并带来极限更高的操控体验。此外,全新奥迪Q5L还提供六种不同驾驶模式——经济、舒适、自动、动态、个性化,以及同级唯一的越野模式,多种驾驶模式也能满足多元化的用车体验,作为一辆全地形豪华SUV,全新奥迪Q5L可以说是驰骋诗和远方的可靠伙伴。

大师观察

早在2008年,奥迪正式推出了旗下的全新中型SUV车型奥迪Q5,而它的全球首发亮相地点则是当年的北京国际车展,后继的加长版车型Q5L的首发地同样是在中国,可见中国市场早已经成为奥迪全球核心板块中的先锋。长轴距、高颜值、新科技,无论品牌号召力或是有诚意的市场价格,奥迪Q5L似乎一直都能紧贴国内消费者的喜好,甚至还引来了奔驰的跟风加长。随着此次全新奥迪Q5L的推出,新车在多个方面均有实质性的拔高,进一步夯实全新奥迪Q5L的市场标杆地位,而这位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新霸主”或将于今年5月正式上市,相信已经有不少朋友在持币观望了,如果最终上市后的价格有惊喜的话,那么它在同级阵营中的战斗力就更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