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携“双王炸”嗨翻上海车展,冲击高端市场,它势在必得

2021年04月21日 18:03: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坦克300的成功让长城意识到越野+豪华产品路线的可行性,看到这片商机之后,果断将坦克300从WEY品牌当中剥离出来,重新成立一个专门面向高端越野的全新子品牌-坦克。

当然,从这次上海车展发布的坦克700和坦克800来看,或许坦克系列独立出来已经早有预谋了,毕竟前一个月刚刚官宣独立,一个月后的车展就立马发布两款旗舰,显然不太现实。在我看来,未来长城旗下会有WEY和坦克两个高端品牌,分别负责城市科技以及越野豪华。由此可见,长城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好吧,回到产品,这次官方给坦克700和坦克800分别赋予了两个“外号”,分别是“机甲猛兽”以及“商务豪华”,言简意赅的概括出两款的主要卖点。

坦克700

从外观上看,的确车如其名,很有机甲的味道。前脸延续了坦克品牌家族式设计语言,梯形进气格栅搭配上两侧不规则的头灯,辨识度十足。

侧面线条勾勒出棱角分明的车身造型,但不同与传统越野车经常使用的方盒子造型,坦克700整个侧面呈不规则样式,但看起来却没有任何突兀的感觉,显然是通过精确计算才得出的设计。此外,隆起的亮黑轮眉进一步突出其宽体效果,后窗同样使用了不规则的五边形设计,有种乔治巴顿的既视感。

车尾依旧是经典的侧开门+外挂式备胎设计,由镀铬材质组成的“TANK”字样很有辨识度,双色备胎罩也能丰富色彩层次感。下方保险杠区域内含双边功共四出排气,彰显出强大的气场。

车内设计与之前曝光出来的海报完全一致,整体采用了对称式布局,硬派越野车标配的上车扶手被安排在中控台两侧,相当硬核。展车使用棕色为主体基调,并且在不同区域使用了镀铬装饰进行覆盖,配合上几乎全绒的内饰,甚至不需要用手去触摸,就能体会到其中的豪华感。此外,电子档把、大尺寸中控液晶屏一应俱全,科技感相当不错。不过仪表盘目测沿用了传统的三炮筒机械指针设计,表盘有镀铬进行点缀,有种致敬经典的感觉。

座椅布局方面,坦克700采用四座设计,腿部空间相当富余,配置也非常齐全,独立分区空调、大屏娱乐系统,即便对比百万SUV车型,坦克700也丝毫不落下风。

坦克800

如果说坦克700是保定乔治巴顿,那么坦克800就是名副其实的保定库里南。不同于坦克700走硬派越野车设计,坦克800全面转向高端奢华方向。前脸采用奢华汽车品牌惯用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并且在外圈辅以粗壮的镀铬,进一步增加车头厚重感。两侧大灯造型依旧是坦克家族经典的方中带圆的设计。

侧面虽然没有明显的棱角,但方正中又蕴含着一种圆润,恰好是彰显典雅端庄的设计,车身腰线都是从前往后没有一丝犹豫向后延伸,进一步突显整车修长感。紫金配色则进一步说明其家族旗舰地位。

车尾轮廓平直且富有层次力量感,T型尾灯有向中间靠拢的趋势,有助于拉伸横向视觉宽度。底部包围使用镀铬材料,两侧带有排气口设计,但不确定是否为隐藏式设计。

内饰配色由紫色与白色构成,植绒材料从车顶一直延伸至地板,尽显奢华气息。两块大尺寸液晶屏构成仪表盘以及中控多媒体系统。

后排座椅同样是独立布局,但座椅更加高端,功能更为全面。不仅可以支持多角度的放倒,还配备了多媒体娱乐系统,豪华体验进一步提升。

动力系统方面,目前官方还没有太多这两款车的详细信息,但预计将会搭载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匹配9AT变速箱,参数调校上或许会有差异。

总结

坦克700和坦克800的面世,打破了自主品牌高端SUV市场的瓶颈,毫无疑问会对同等定位的外国SUV车型地位造成撼动。新车将于明年进行量产上市,喜欢的朋友现在就可以开始存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