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长安欧尚X7 Geeker版:颜值高、动力出色!还能靠脸解锁开车

2021年04月21日 22:05:04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自上市以来,长安欧尚X7已累计收获超15万车主品质验证,市场表现可圈可点。

就在不久前,长安欧尚X7 Geeker版正式上市,市场指导价11.49万,而先期的上市尝鲜价仅为10.89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了长安欧尚与海康汽车电子共同研发、推出的行业首发车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不仅可以刷脸开门,还解锁了“极客”全新出行方式。

近日,笔者代表车图腾参加了长安欧尚X7 Geeker版的试驾活动。整场活动下来,Geeker版车型在“黑科技”方面的配置着实令人印象深刻。

那么,长安欧尚X7 Geeker版究竟有哪些过人之处呢?接下来,还是让我们一一解析吧。

首先,黑科技满满的“刷脸”出行

我们都知道,“极客”特指对尖端科技有极致追求的群体。而长安欧尚X7 Geeker版正是在Face ID、刷脸开车等先进技术上领先同级。

没带车钥匙,如何解锁开车?这对于Geeker版来说,并不是难事。我们只需要把自己的面容通过智能终端录入车辆的识别系统,并建立专属的Face ID即可。当我们想进入车内时,只需要通过车辆B柱的识别区进行刷脸认证登陆,即可解锁上车。

进入车内,位于仪表板上部的车内摄像头,将会在第一时间对驾驶位者的面部信息进行再次识别。当识别成功后,我们只需要踩下刹车踏板,即可启动车辆。

惊喜不止于此,当我们坐上驾驶席,电动记忆座椅会进行“礼让”,满满的从容优雅仪式感。除此之外,人脸就如同一张身份证,在识别认证登录后,车内的音乐、座椅等等功能,都调整到驾驶者所习惯的设置上。

那么,这款车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和其他品牌的同类产品有何不同呢?据工程师介绍,长安欧尚X7 Geeker版对于人脸信息的采集、识别、判断都有一套非常严苛的流程与标准。除了常规的面部轮廓特征比对外,还集成了活体检测、红外探测、视角校对等“黑科技”的综合研判手段,从而保证了人脸智控系统的绝对可靠和安全。

即便是在驾驶途中,车内摄像头依然在监控驾驶者的驾驶状态,为安全行驶保驾护航。

当用户在疲劳、分心、电话、抽烟等危险驾驶动作出现时,新车配备的视线识别追踪系统、人脸特征识别系统、行为特征识别系统等功能能第一时间提醒。比如,长途驾驶容易犯困,人脸智控系统能够精准判断驾驶者的疲劳程度,并通过仪表盘信息、语音等多种方式进行提醒,并开启语音聊天服务,引导车辆进入就近停车区休息。

其次,省心省油的动力总成

除了在人脸智控等尖端技术领域的尝试外,长安欧尚X7 Geeker版依旧将车辆的驾控摆在重要的位置。

新车搭载来自蓝鲸动力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8Ps,峰值扭矩265N·m。在实际驾乘过程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发动机带来的强大扭矩输出。要知道,这款发动机可以在1450rpm时迸发最大扭矩。

在急加速过程中,车辆具备一定的推背感,整个加速过程较为平顺。得益于该款发动机1450-4500rpm宽泛的扭矩平台,即便是在车辆加速的中后段,我们依旧能够感受到发动机源源不断的动力。

此外,蓝鲸1.5T发动机还采用了350bar缸内直喷系统、轻量化全铝机体、涡轮增压器、先进的热管理系统等技术,再加上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车的油耗被控制在百公里7.4L左右。

在低速跟车时,即便低挡位的频繁切换,车辆也不会出现像某些干式双离合那样令人难受的抖动。而在高速降档超车时,变速箱的反应又非常快,让超车变得更安心也更安全。当面对拥堵路段、破损路面、城市快速路等复杂场景的考验,长安欧尚X7 Geeker版依旧保持了同级别中出色的动力和操控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别看长安欧尚X7 Geeker版的身躯庞大,但在时速为120km/h时,车辆的风噪和胎噪抑制相当到位,并不影响车内人员正常的交流。

底盘方面,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整体的调教更偏家用。当车辆经过减速带和坑洼路面时,底盘能够很好得过滤路面细碎的震动,车内乘客仅能感觉到轻微的颠簸感。与此同时,在行业首创柔性副车架的干预下,整车的舒适性进一步提升。

再次,出众的颜值和科技范

出挑的颜值和配置,必不会泯灭于众,而长安欧尚X7 Geeker版就是这样一款车。

新车外观采用“仿生自然”设计理念,整车高宽比达到1.08的黄金比例,车身侧面重心降低,视觉效果更为协调。再加上太空漆面、暗骨格栅、唤醒式LED等一系列冰冷的设计,通过行云之迹美学使车辆与外部自然环境融为一体。

进入车内,随处可见的科技感和豪华感提升了整车的品质。尤其是内嵌开放式OnStyle智能网联系统的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该系统的人机AI交互具有语言理解能力,可以辨别15种带方言口音的普通话和智慧场景。

比如,当我们说“我热了”、“小欧打开空调”时,系统能够自动开启空调。不止如此,小欧还具有强大的学习能力。比如,“小欧你在哪?”,车辆马上闪灯鸣笛提示位置;一句“我要休息”,车辆就能启动休息模式;一个手势,就能开启导航……让人机沟通不再冰冷,不再索然无味。

OnStyle智能网联系统的广泛应用,在大幅降低用户时间成本的同时,能有效缓解等待焦虑,拥有更为酣畅的交互体验。此外,它还具备远程OTA升级功能,可以不断进化,与车主共同成长,真正成为如影随形的智能出行伙伴。

写在最后:

对于当下的消费者而言,汽车智能化在不断被重新定义,汽车不再只是简单的出行工具,更是人性的延伸和情感的外化。而长安欧尚X7 Geeker版的上市为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奇体验。同时,新车的上市也为细分市场注入新鲜血液,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