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的“躬匠精神”,打算排核废水的日本都直呼内行

2021年04月22日 13:17: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最近有个汽车品牌凭借一己之力,抢了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头条的机会,那就是特斯拉。这届上海车展的主题是“拥抱未来”,但讽刺的是,自称汽车“未来”的特斯拉却一而再再而三地爆雷。

这瓜保熟

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当天,特斯拉展台发生了车主维权事件,一位特斯拉女车主爬到特斯拉展车的车顶上大喊“特斯拉刹车失灵!”,身上还穿着印有特斯拉车标和“刹车失灵”字样的衣服。最后结果也跟预料的一样,女车主在众目睽睽之下被现场安保人员被拖手抬脚地架走。

而上海警方的处理方式基本上也按常规流程走,在4月20日,上海警方通报:因扰乱公共秩序,1人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1人被行政警告。同时,一同参与维权的车主很快也在微博上就过激的维权方式发文道歉,但会继续坚持维权。

然而,作为维权的对象,特斯拉的第一反应却并没有任何道歉的意思,其官方表态称:“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就凭这一句话,舆论立刻炸锅,这句话无论怎么听都觉得很刺耳,简直就像黑帮的说话语气。

于是,特斯拉成功引起了央视、新华网的关注,就连中央政法委也忍不住要点名批评。在舆论的巨大压力之下,特斯拉才不紧不慢地发出道歉声明,先不说它的内容,就这样的反应速度来看,已经让人觉得不诚恳了。

此情此景,是不是觉得有点熟悉呢?没错,前不久特斯拉“甩锅”国家电网的时候,也是同样的一组应对套路。看来,特斯拉对于危机公关的处理方式已经做成了一套模板,不管什么问题,直接套用就行。

“躬匠精神”媲美排核废水的日本

事情的发展就是这样,骂特斯拉的声音早就不绝于耳,我们快车报也没必要浪费口水再重复数着它们族谱来骂,毕竟它们早已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不但伤害不大,连侮辱性也不强,没有实质性的处罚行动,它们也只是挠个痒痒。而且,我们继续骂下去,反而正中他们下怀。

特斯拉宣称从不做广告,但负面消息层出不穷,俗话说:好事不出外,坏事传千里,特斯拉如果靠正面消息进行宣传,可能没多少个人能记得住这个品牌,但一旦负面消息出来,说不定连市场上的师奶都知道这个品牌的丑事,特斯拉本质上就是以此作为宣传。

而且,特斯拉每次回应这些负面消息的时候,都会把自己摆在“受害者”的一方,质疑声音都是它们的敌人,对于那些把特斯拉奉为信仰的粉丝(又或者买了特斯拉股票的人)来说,自然护主心切,想尽办法为特斯拉洗白。

所以,特斯拉即使不卖广告,还是有一批消费者心甘情愿做它的韭菜。当然,很多人买车以后出现了问题,才会顿然醒悟并后悔,就好像这位站上车顶的特斯拉女车主一样。

有人或许不相信负面炒作的效果,其实,关注娱乐圈的人都知道,现在的烂片、流量明星大部分不是靠实力上位,而是靠流量,很多投资人不惜重金请一些流量明星,并故意制造一些负面消息出来,接着总会有一批职业水军伪装成粉丝进行炒作、洗白,最后却红得发紫。

当然,特斯拉并不是这种冒险的宣传方式的始祖,传统车企很早就这么干了!比如断轴、双离合故障、A柱折断的大众,它照样一年卖两百多万辆,CVT变速箱有各种通病、全新2.0T发动机小毛病反复修不好的日产,依旧卖得很火。还有,各种加价提车的现象,同样一边一大堆人在骂,另一边一大堆消费者照买不误。最后,车企即使出现各种负面问题,态度自然也变得飞扬跋扈。

除此之外,特斯拉也深得日本人“躬匠精神”的真传,最后哪怕抵赖不下去,还是会道歉,只不过,它们认错以后,下次还敢继续,这简直媲美日本排核废水的操作。

特斯拉最好?那是错觉!

对于这如此这般“无赖”的特斯拉,我们难道就没有办法治它了吗?不能说没有,既然我们中国人能够团结一致,抵制抹黑新疆棉花的H&M,为什么我们消费者就不能团结一致拒绝购买罔顾中国人生命财产安全的特斯拉呢?

有人说,特斯拉车型存在的级别里很难找到对手,这是自己在欺骗自己,现在纯电动车市场有那么多选择,特斯拉已经没办法体现出它的先进性,很多消费者只是不愿意去了解其它品牌的车型,也不愿意承认自己对特斯拉抱有畸形的虚荣感,因为很多人认为,虚荣感是罪过。

特斯拉就像现在的iPhone一样,以前人们老说安卓手机卡顿,又或者说使用不顺手。但时至今天,只要你钱到位,基本不存会有让人难受的卡顿,系统操作的体验也不会比iPhone差多远。如果你坚持认为iPhone很先进,只不过是不愿意承认安卓手机的进步,也不愿意承认自己内心深处存在的虚荣感而已。

特斯拉真的好到你没法选其他品牌的车型了吗?绝对不是,我相信买特斯拉的人,很多都是第一次接触纯电动车,甚至第一次买车,人们对于初恋的所有好感,其实都源于自己的幻想。假如你开过更多的车型,特斯拉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的优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