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国联合施压,要求俄罗斯立刻撤军,就算有中国相助也难挽败局

2021年04月22日 17:1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悉,俄罗斯为了保护北部海岸以及开辟出一条从亚洲通往欧洲的重要运输路线,正在北极集结空前的军事力量和测试最新武器,俄罗斯核潜艇已经突破北极冰层,而且还部署了轰炸机和雷达系统,美国正在密切关注俄军动向,称俄海军在北极地区具备作战能力和战备状态,当然,美国也打算捍卫在北极地区的国家利益。

另外,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还怂恿乌克兰在东部边境持续搞事情,乌克兰单纯的以为只要自己听从美国“号令”,完美完成这一任务,之后就能成功加入北约,殊不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只是拿其试探俄罗斯底线。而俄乌冲突主要围绕克里米亚领土归属权问题展开,有意思的是,克里米亚民众似乎并不想回归,上万退役军人更是要求重回前线,喊出“宁愿战死也不回归”的口号。

同样的一幕也曾在联合国上演,即便有我们相助,俄罗斯依旧没有争过有西方国家撑腰的乌克兰,要求俄罗斯军队全部撤出克里米亚地区。俄罗斯为了获得该地区的归属权,在附近部署了大量的现代化军事力量,包括美国和土耳其在内的40多个西方国家要求俄罗斯撤军,之后逐渐形成决议,称俄罗斯此举是违法的,必须无理由撤离并暂停对乌克兰其他地区的非法侵占,败局似乎无法挽回。

追溯一下克里米亚的历史,1954年被赫鲁晓夫划给乌克兰,苏联解体之后,因为乌克兰是亲俄派,俄罗斯并没有过度追究,直到乌克兰开始向西方国家示好,俄罗斯这才坐不住了,开始在周围部署军事力量。

就是想威慑乌克兰,让其不要轻举妄动,当然还有美国、土耳其等国家,只不过,西方国家却拿此事大做文章,这一次更是公然施压俄罗斯,想借此让俄罗斯就范。

从这件事来看,俄罗斯似乎并没有多大的损失,但长此以往,俄罗斯丢掉的不仅仅是一个克里米亚,还有黑海的话语权,当然还有北约的东扩局势。

再者,乌克兰或将邀请北约国家入驻克里米亚地区,进而威胁俄罗斯安全,莫斯科自然不可能答应。即便联合国大会已经通过这一重要协议,但对俄罗斯似乎没有多大的约束力,至于这次俄乌冲突,乌克兰似乎很难得到自己想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