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荡时刻再失臂力?特斯拉法务副总裁跳槽Luminar

2021年04月23日 14:2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国内特斯拉车主维权事件持续发酵,热度居高不下的同时,特斯拉法务部门高层变动的消息再度添了一把火。

据InsdeEVs日前援引报道,此前任职特斯拉法务副总裁的Alan Prescott已离职,将加盟激光雷达初创公司Luminar。知情人士透露,在Prescott离职之后,特斯拉现任诉讼主管Bill Berry将暂时负责公司法务部门事务,但是不担任总法律顾问。

LinkedIn的资料信息显示,Prescott的职位信息目前已经更新,为Luminar的首席法律官。

Prescot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Luminar是关键安全技术的先驱,这项技术将给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动力。作为一个致力于将职业生涯投入到汽车安全和创新领域的人,我期待帮助Luminar达到新的高度,助力公司履行其使命,让交通变得更加安全。”

但Prescott看好的激光雷达技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并不认可。马斯克曾公开表示,激光雷达技术过于昂贵,并非是自动驾驶汽车开发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技术,在他看来“这是傻瓜的差事”。

CEO的不看好,对比员工的新选择,让此次人事变动变得更意味深长。

近几年来,特斯拉诉讼事务不断。2020年,特斯拉股东曾针对马斯克收购SolarCity的决定发起诉讼,原本定于去年三月开庭的案子因疫情爆发延后,预期将在今年夏天重启庭审。

今年3月,一位名为Chase Gharrity的特斯拉股东将公司告上法庭,指控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使得上市公司承受了潜在的损失。此外,针对特斯拉曾与美国SEC达成有关社交媒体言论的协议,Gharrity还在诉讼中指控特斯拉董事会,未能任命一个让马斯克遵守证券法和SEC协议的法律总顾问。

诉讼频频的同时,特斯拉法律总顾问也曾多次更换。自Todd Maron在2018年12月离开特斯拉,之后的两年多时间内,特斯拉更替了三名顶级律师,分别为Dane Butswinkas、Jonathan Chang,以及此次跳槽的Prescot。

Prescott除负责特斯拉的所有法律事务以外,同样也是特斯拉在美国联邦汽车安全监管部门NHTSA的署名代表,负责回应美国政府对于公众汽车安全投诉的调查和召回命令。而随着Prescott的离开,业界认为,特斯拉之后的多项诉讼将迎来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