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尼氪5、E-GMP平台迎来中国首秀,北京现代在技术流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2021年04月24日 14:38: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

这两年来,北京现代推出重磅新品的节奏越来越快,全新一代名图、伊兰特和索纳塔可谓重磅,给细分市场带来了不少冲击。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除了这些大家比较了解的明星车型之外,上市不久的第五代途胜L和艾尼氪旗下的首款量产车型——艾尼氪5也正式亮相。这两款车成为了北京现代展台的C位,引发众多观众的围堵。此外,北京现代还首次亮相E-GMP平台,全面展示了北京现代品牌在技术领域的前瞻成果。

01

说艾尼氪5是概念车都不为过

在今年2月下旬,艾尼氪5通过线上的方式迎来首发亮相,该车是艾尼氪旗下首款量产车型,基于现代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具备诸多专属优势。

从外观来看,艾尼氪5采用了十分新颖的外观设计,前脸通过大量的犀利线条形成的三角形、楔形设计,给人一种非常前卫的感觉。艾尼氪5的车身比例也很独特,其前后悬非常短,轴距达到了足足3000mm。同时,新车还加入了蚌壳式动力舱盖、智能主动进气格栅和隐藏式自动门把手等配置,这样不仅营造出更好的视觉效果,更是有助于提升整车的空气动力学性能,达到延长续航里程的目的。

来到车内,你同样也能感受到艾尼氪5的简约设计风格,但通过触摸可以知道,车内采用了像天然羊毛、环保合成皮革等环保材料,触感舒适,又为车内人员提供更好保障。配置方面,车内加入了当下非常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内置了最新一代现代SmartSens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在大家极为关注的动力和续航方面,艾尼氪5有两驱(配后驱动电机)和四驱车型(配前后双电机)可选,同时电池组也有72.6kWh和58kWh两种配置,其中配备72.6kWh电池组的长续航四驱版本,百公里加速仅需5.2s,而在充电方面,艾尼氪5在使用350kW充电桩充电时,电量从30%充至80%只需要14分钟,同时还支持400V和800V充电桩,并且配备了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这一功能的存在意味着艾尼氪5能为其他电动设备提供电力支持。

据官方透露,从2021年上半年开始,艾尼氪5就会在部分地区上市,未来也会引进中国市场。根据规划,艾尼氪5上市后,现代还会陆续推出艾尼氪6和艾尼氪7车型,分别定位为中型电动轿车和大型电动SUV。从产品实力来看,艾尼氪5是一款实力不容小觑的纯电产品,也是一款能给用户带来全新体验的电动车型。如果价格合适,很可能会成为新能源销量榜中的新星。

02

i-GMP平台赋能,产品矩阵持续焕新

此外,北京现代旗下的明星燃油车型也正式亮相,其中包含两款SUV——第五代途胜L、全新ix35和两款轿车——第七代伊兰特、第十代索纳塔。关于这几款明星车型的消息大家早已熟悉,它们都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均基于i-GMP平台打造。

i-GMP是现代汽车第三代平台技术,该平台下包含了中小型(K)、中大型(N)和纯电动(EV)三个子平台。i-GMP平台拥有更具设计创新性、更具安全性、动力性能更优异、操控更精准、动力适配更广泛的特性。

在i-GMP平台的加持下,第五代途胜L、全新ix35、第七代伊兰特和第十代索纳塔在设计、空间、动力和安全等方面无一不彰显了领先同级的实力。其中,动力总成应用了CVVD技术,能够精确合理地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从而兼顾高性能和低油耗,让这些车型更具市场竞争力。

03

塑造技术品牌标签,加速品牌向上

技术是车企的饭碗。要想新推出的产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车企就要积极面对产业变革。早在2019年年底,北京现代公布了HSMART+战略。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同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北京现代今年将围绕HSMART+战略进行升级,以新产品、新技术布局为先导,通过更多全新产品的导入来提高品牌溢价能力。

今年,北京现代除了带来覆盖各个细分市场的强大产品阵容之外,还专门设置了技术展示区,全面展示品牌在发动机技术、新能源领域的优势,这也是HSMART+战略指引下的成果之一。具体来看,北京现代展出了i-GMP平台、E-GMP平台等最新技术成果。

其中,首次向中国展示的E-GMP平台,可以用于轿车、CUV、SUV、高性能车等多种车型的研发,其最大的优势是动力性能、安全性和空间布局。据悉,未来北京现代的新能源产品基本上会基于该平台打造。

多款明星车型和诸多技术的展出,将北京现代的综合实力展露无遗。目前我国汽车产业正处于转型期,智能化和电动化是发展大势,显然北京现代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相信北京现代将在中国市场实现可持续的稳步增长。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