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核潜艇7枚鱼雷突然自爆,118名船员全部遇难,就发生在中国身边

2021年04月24日 14:52: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这么多年来,我们经常听到一些军事事故,例如,经常从印度传来坠机的事故,导弹发射失败等。除了空军之外,海军和陆军也频繁发生这样的事故,我们的邻国就发生过一次让人印象深刻的海上事故,给世界各国都上了一课。据介绍,当时俄罗斯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在演习过程中发生爆炸事件,随后就沉入海底。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本来想通过这样的军事演习,向世界各国炫耀自己的军事实力。但是没有想到的是,演习才刚刚开始,2万吨核潜艇突然就在水中爆炸了,紧接着的就是7枚鱼雷的爆炸。随后,就有消息传出,在核潜艇上的118名海军没有一个人幸存。

根据媒体的相关报道得知,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在对彼得大帝巡洋舰进行模拟鱼雷攻击时,突然就发生了剧烈爆炸,前三个舱室悉数被毁,22000吨核潜艇就沉入到深海。事后,俄罗斯却没有跟进报道,让人们好奇的是,关于这一事件,俄罗斯竟然潦草平息了。那么,这究竟是为什么?

还有很多网友追溯起核潜艇爆炸的原因。对此,俄政府调查委员会公开表示,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在演习中发生爆炸的原因是携带了一枚口径为650毫米的鱼雷发生了爆炸。紧接着引爆了鱼雷舱的其它鱼雷,结果自己的核潜艇被自己的鱼雷炸沉了。

这只是官方说法,对于这一事件,有消息人士透露,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在爆炸前还发生过一次意外。据悉,这一核潜艇曾和美军舰发生过碰撞事件。随后,有消息人士透露,也是因为这样,美国免除了俄罗斯100亿美元的国际债务。说实话,这一核潜艇,一直是战斗民族振兴海军的希望所在。

据相关武器专家直言,这一装备是世界潜艇史上第二大攻击型核潜艇,库尔斯克号装配有8具鱼雷发射管,24 枚“俱乐部”巡航导弹。不得不说,这一装备的作战实力非常强。据悉,该艇的极限下潜深度可达500米,俄海军原本是指望着用它来震慑对手的。但没有想到的是,会在炫耀的时候掉链子,这也成了俄罗斯人永远不能忘记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