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40年本田将退出混动路线 美中日EV、FCV销售比达100% |汽车预言家

2021年04月24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 编辑部

4月23日,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三部敏宏(Mibe Toshihiro)举行了社长上任以来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三部敏宏表示,本田将着力于“环境”与“安全”领域的深耕。其中,三部敏宏重点强调了本田在环境领域的举措,他透露本田在2040年,实现美国、中国、日本三大市场EV、FCV销售比为100%的目标,这也就意味着2040年,本田将退出混动技术路线。

本田表示,通过三大举措实现环境零负荷。到2050年,通过与本田有关的所有产品和企业活动,实现碳中和。除了产品以外,本田将在包括企业活动在内的产品生命周期中实现环境零负荷,以碳中和、向清洁能源转型、资源循环这三项工作作为支柱,展开行动。

本田将通过汽车产品的电动化和可更换式电池“本田 Mobile Power Pack(本田移动电源包)”,拓宽电动产品宽度,展开与基础设施对接的智能式电力运行,积极扩大可再生能源的利用。

为了进一步扩大可再生能源利用,本田还将积极展开氢能源利用。包括难以实现电动化的飞机等领域在内,在碳中和•燃料的基础上,实现“能源多元化”,积极利用各种不同能源。展开电池重复使用和循环利用等原材料循环利用研究,向100%可持续性材料产品开发发起挑战。

秉持连接电动移动出行与能源服务,“提供自由移动”“扩大可再生能源利用”宗旨的“本田 eMaaS”的理念,围绕“扩大移动电源包的利用”“活用电动搭载的大容量电池”“FC(燃料电池)系统的应用与推广”三大核心,稳步扎实推进。

作为一家汽车制造商,首先,为了实现Tank to Wheel的无碳化,“在先进市场,2030年EV、FCV销售比例提高至40%;2035年提高至80%;2040年,在全球达到100%”的目标。这项计划极具挑战性,需要整个供应链的积极响应。

具体来看:

在北美市场, EV、FCV销售比例目标:“2030年达到40%,2035年达到80%,2040年达到100%。”北美汽车电动化将以与通用汽车的战略联盟作为支柱之一,充分发挥两家公司的优势,高效推进。采用通用EV汽车用电池“Ultium”,由两家公司联合开发的大型EV将以两款车型,分别作为本田和Acura品牌的2024年款车型,投放北美市场。采用本田独家开发的全新EV平台“e:平台架构”的车型将于2020年代中期之后陆续投放北美市场,之后也推广到其他地区。

在中国市场:EV、FCV销售比例目标:“2030年达到40%,2035年达到80%,2040年达到100%。”在中国,本田一直活用本土资源开发EV,今后将进一步加快举措,在今后5年内,在中国市场将投放10款本田品牌EV。作为首款车型,以“本田 SUV e: Prototype”为基础的量产车将于2022年春季上市。在核心零部件电池方面,也将加强与宁德时代(CATL)的合作,进一步积极利用当地资源。

日本本土市场, EV、FCV销售比例目标:“2030年达到20%,2035年达到80%,2040年达到100%”此外,2030年,“包括混合动力车在内,100%转为电动化车型”。2024年,将通过投放轻型EV汽车,推动混合动力和EV轻型汽车的电动化。电池采购以日本地产地销为目标,助力日本国内产业发展。在移动出行服务领域,与通用Cruise联合开发的“Cruise Origin”将在2021年内启动技术实证,力争在2020年代中期前后投放日本市场。为了确保EV的高度商品竞争力,作为实现大容量、低成本化的新一代电池,本田正在独力展开全固态电池研究,本年度将开始生产技术验证。本田将加快全固态电池的研发速度,力争应用到2020年代后期的车型上。

迄今为止,本田提供了Odyssey(奥德赛)和 StepWGN等“富有创造力的移动工具”,为人们打造了便捷舒适的生活。在EV领域,本田也将在具有独创性的构思和设计优势中融合数字技术,提供本田独有的空间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