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泉进次郎:敦促中国对全世界负责,赵立坚怒怼:先管好自己

2021年04月25日 10:5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4月13日,日本政府不考虑周边国家意见,直接决定将核污水排入海洋,随后有多个国家明确向日本表示不满。日本不但没有就这决定进行反省,反而还反咬中国一口。根据彭博社报道,日本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日前在纽约峰会上要求中国必须要尽快采取行动,减少排放温室气体,督促中国对全世界负责。对此该媒体则认为,小泉进次郎主要是为了响应美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怒怼

针对小泉进次郎此番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方常常把国际责任挂在嘴 边,现在是以实际行动加以体现的时候了。我劝日方先管好自己的事, 尽快回应国际社会的严重关切,以负责任的态度处理好福岛核废水问题,这有利于改善日本的国际形象。赵立坚指出,日本作为发达国家,碳达峰时间远早于中国,却在中国之后才宣布碳中和承诺。

日本挑衅中国

小泉进次郎声称中国排放温室气体影响日本民众身体健康,要求中国必须要提前实现碳中和目标。值得注意的是,小泉进次郎一直就所谓温室气体排放问题指责中国,但是却闭口不谈日本排放核污水一事。中国此前已经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提出具体目标,中国也在努力达成这一目标。就现阶段来看,日本排放核污水必然会对海洋造成污染,日本自己决定已经遭到多个国家反对,但是日本却一意孤行,日本又有什么资格来指责中国呢?

中国态度坚决

中国早在此前就已经承诺,中国将会争取在2030年达到二氧化碳排放峰值,准备在2060年前实现碳综合,中国此举是基于可行性以及科学性等多方而得出的决定,可见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打算用短短30年的时间就实现碳达峰到碳中和,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中国如今既然敢向世界各国提出这些承诺,显然中国已经做好了相应计划,中国接下来也将会大力推出各种节能减排新措施。中国同时也在开发各种清洁能源,中国正在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各国表明中国保护环境的决心。奉劝日本等多个国家还是先管好自己,不要盲目对中国进行指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