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发现1600万吨稀土,足够各国使用700多年,美国或将迎来曙光

2021年04月25日 10:54: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稀土对各国来说都具有重要价值,此前日本曾发现1600万吨的稀土,经过分析可以供全球使用700多年,这让美国很是激动,外界也称该国难道迎来了曙光?

如今随着各国先进武器的产出,军事实力也有了较大的提升,稀土作为一种重要资源,对尖端武器有着重要意义,不管是在国防工业还是科研领域,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更是一个国家武器装备向前发展的重要支撑。如若没有稀土,各类先进导弹、坦克、战机等武器都无法很好的生产,其价值可以与石油相媲美。

近年来日本在美国的庇护下,各领域都得到了极大的发展,自然也意识到了稀土的重要性,开始四处寻找稀土资源。由于全球的稀土资源分布不均匀,加上属于不可再生资源,因此目前来说十分稀少。公开数据显示,在公开的稀土资源中,有70%都在我国地下,还有一部分在蒙古,美国虽然也发现了稀土资源,但却不适合用来建造武器装备,因此大部分国家都只能依靠我国来满足国内需求,包括美国在内。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为了摆脱对我国的依赖,开始建立“稀土联盟”,日本作为盟友,自然也是其中的一员。在该国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在南鸟岛海域发现了1600万吨稀土矿,专家分析后表示,这些稀土矿可供全球使用780年,这对日本乃至世界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不过同时也要面临一些难题。相关人员表示,南鸟岛海域中的稀土资源,很大一部分是位于国际海域,必须经过别国的许可才能进行开采,但日本却为了完全占据这些稀土,准备先下手为强,计划提前一年开采。

其次就是目前能够完整的加工稀土技术的只有我国,其他国家都不具备军用级稀土的加工能力,就连美国也只能依赖我国,因此外界表示,即便是日本拥有这些稀土资源,恐怕也无法自己消化,最终加工还是要找我国。近年来日本随着军事实力的提高,野心也逐渐显露,甚至建造出只需稍加改造就可变身航母的“准航母”,如果该国想要独吞这些稀土资源,恐怕会引起各国的不满,从而付出相应的代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