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伟巴斯特自动驾驶智能车顶,麦格纳Mezzo面板让汽车“变脸”

2021年04月25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随着自动驾驶和智能驾驶的普及,我们需要用到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三大类部件。

那么问题来了,你肯定看过马路上那些自动驾驶测试车,车顶和车头凌乱地堆放着这些部件,还有前脸格栅突起的摄影头,看起来都不雅。

未来量产的自动驾驶车不能是这样了,应该像特斯拉一样外观平整(因为人家根本没用激光雷达)。设计上如何整合?本届上海车展上已经有人想到了。

伟巴斯特自动驾驶智能车顶

伟巴斯特是世界百强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之一,核心业务包括研发生产适用于各种车型的车顶系统、加热系统以及新能源车动力电池系统和充电解决方案。

例如我们熟悉的全景天窗、敞篷跑车的折叠软、硬篷,许多都是来自伟巴斯特。

本次车展伟巴斯特带来一辆概念车,它整合了自动驾驶智能车顶模块,以及智能轻量化前端模块。这种车顶采用了顶级的3D可塑材料比如聚碳酸酯,可以无缝集成各种部件,有利于车身结构和空气动力学。

这种为自动驾驶智能车辆准备的设计,将激光雷达、摄像头、5G天线、自动驾驶状态指示灯以及大尺寸可开启全景天窗完美集成到车顶。

而且为了保证传感器全天候稳定工作,该车顶模块集成了智能清洗和热管理功能,可以清除污渍、消融冰雪、降温,为自动驾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另外现场还展出了一种智能轻量化前端模块,它把汽车灯光及自动驾驶所需部件如摄像头、雷达和自动驾驶指示灯等都集成在一起。而且采用了轻量化材料,具有极高的可塑性,可实现更多设计。

为电动车准备的太阳能全景天窗

专业做天窗的伟巴斯特,研发了新一代可开启太阳能全景天窗。

天窗集成了高效太阳能电池单元,发出的电能可以为电动车电加热器模块供电,预热电动车电池包,从而有效改善电池包在低温下的电能输出效率。

在夏天高温停车时,太阳能组件也能驱动车内风扇实现通风换气,有效降低车内温度。此外这种模块采用了可调光玻璃,可以调整透光率。

伟巴斯特有过一个统计,在太阳能理想的条件下,太阳能天窗每年可以为电动车增加续航里程达2000公里。

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交流充电桩

伟巴斯特是电动车充电桩的重要供应商,本次车展出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AC Wallbox交流充电桩。这种产品特点是防护等级高,并可在西藏等4000米高海拔地区使用。

还有一种Cordset随车充电线产品,使用便捷,可满足7kw的充电需求。伟巴斯特还有小功率直流充电产品,带智能网联功能,可通过应用程序进行远程控制和充电。

麦格纳Mezzo面板技术

电动车不需要传统前脸格栅来散热,这样反倒成为一个劣势,因为设计师不知道如何利用前脸这块区域,现在为设计而设计显得毫无生命力。

如何很好的利用这块区域,还有嵌入和集成诸如传感器和摄像头等更多功能?于是世界排名第三的零部件企业麦格纳,开发了一种全新的Mezzo面板技术。

Mezzo面板采用大尺寸的模内薄膜嵌件成型工艺,能够实现多种装饰效果,将诸如油墨、喷漆等独特设计元素和尖端技术融合在一起。

而且Mezzo面板采用聚碳酸酯透明材料,这样通过照明技术和光学技术,可以把前脸变成一大块显示屏,这样的“前脸”因而更具视觉吸引力,也为品牌带来无限的设计可能。

在保证造型美感的前提下, Mezzo面板还能确保ADAS系统的雷达信号不受任何损耗,以最快的速度反馈道路的实时状态。

自动驾驶带来变化仅仅是开始

我们可以看到,电动车、自动驾驶和智能驾驶带来的革命,不仅是动力系统的,而且还将对汽车的外观和功能带来一场大变化。而这场变化,仅仅只是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