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隐藏の大BOSS!试驾进口大众途锐eHybrid

2021年04月27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在一些热门游戏和影视剧里,偶尔会见到一种类似“隐藏BOSS”的设定。就像《天龙八部》中的少林扫地僧一样,看似平平无奇,但是一出手就压倒一片,气场贼强。而这次试驾体验的进口大众途锐eHybrid,就特别符合这一定位。

作为大众品牌目前在售车型中售价最高的一款车型,途锐可谓是相当的低调了。虽然“大众带字母”这个梗已经被人熟知,但是现在VW标识下带字母的车也确实越来越多了...途锐相对来说更加特殊的一些点在于:进口身份,全车没有中文标识;块头相当大,定位中大型SUV;气场非常强!

与此同时,途锐在电动化转型化身“途锐eHybrid”后,进一步加强了自身实力。途锐eHybrid有着极为丰富的配置,如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HUD等,百公里加速较3.0T版本也更快一些,同时还具有58km的纯电续航能力,平均油耗最低可达2.3L/100km。

外观-线条更硬,外形俊朗

从上一代开始,途锐便开始使用更多的平直、锋利线条设计。到目前最新一代的途锐上,这种设计风格被进一步放大。从整体的车身轮廓,到前脸、车尾的线条走向,甚至在前后灯组的设计上,无一不是通过硬朗、锋利的线条来表达。

虽然我们很怀念过去的那个圆润霸气的途锐,但是不可否认,年轻化的设计才是未来的潮流走向。

途锐eHybrid在目前新款途锐上并没有做太多改变,仅仅在车头和尾部加入了“eHYBRID”标识。格栅中间的实心 VW 大众Logo后面是一颗毫米波雷达,用于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感知。

值得一提的是,实拍车采用了官方称之为皓夜蓝的车身颜色,在不同光影环境下可呈现出或黑或蓝的感觉,非常特别。

前大灯不出意外的采用了矩阵式全LED光源,符合这一级别车型的定位。扁平化矩阵排列的设计,与宽大威武的车身非常搭调。

这套矩阵式LED大灯具有12种动态照明效果,开启时带有迎宾光幕的特效,看起来很显档次。

车身侧面看起来极为硬朗,力量感较强。丰富的镀铬装饰,凸显了途锐eHybrid的豪华定位。

尺寸上,途锐eHybrid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1984/1711mm,轴距2894mm。虽然整体的三围较宝马X5奥迪Q7等车型略小一点点,但是其后排空间表现反而要优于X5。

途锐eHybrid并没有配备空气悬架,轮胎的规格和尺寸也相对更强调舒适节能。其前后轮规格为255/55 R19,轮胎品牌为固特异EAGLE F1系列。

尾部看起来非常厚重饱满,而且比起现在一些过于眼花缭乱的设计,途锐eHybrid的车尾看起来十分清爽。简简单单的传统尾灯样式,底部一道镀铬装饰,然后就是中间带字母的大众Logo了。

不过尾灯造型虽然简单,内部却一点不马虎。点亮后呈三个回旋镖样式的刹车灯很有辨识度,示宽灯的效果也很漂亮,转向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流水设计。

内饰-屏幕突出,配置丰富

内饰方面作为大众的旗舰车系,途锐eHybrid已经明显和其他大众车型有了设计区别。非常扎眼的15.3寸触控式中控大屏,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更方便其进行操作。空调出风口融合在中控饰板内,整体感不错。

另外,大众高端车型的内饰做工无可挑剔,银色拉丝饰条、金属质感的面板、细密的缝线以及声音清脆的旋钮都展示出了它应有的品质感。

内饰氛围的营造上途锐eHybrid也相当出色,环抱式的主氛围灯以点线结合的方式来增加科技感,头顶天窗控制区的格纹样式灯光效果庄重而独特。

平底的三辐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质感一流,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为触控式,带有震动反馈。左侧主要控制智能驾驶辅助,途锐eHybrid支持全速域ACC和车道保持等功能。右侧为仪表和媒体的功能调节,亮点功能是语音控制和方向盘加热。

12.3寸全液晶仪表的分辨率出众,支持像奥迪一样的地图放大显示模式。

驾驶辅助功能开启后,仪表可以显示一个可视化的行车信息界面。不过相对激进的一些新势力造车,大众还是比较保守的,行车信息仅可显示车道线、车距等。

一旦开起来后,你会发现其实驾驶员是很少需要查看仪表的。途锐eHybrid配有一套HUD抬头显示系统,可以将车速、驾驶辅助、导航和媒体等丰富信息投射到前风挡上,帮助驾驶员保持注意力。

15.3英寸的巨大屏幕出现在大众这样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品牌上,还是挺让人意外的。特别是功能和操作体验上,除了缺少在线音乐这样的本土化功能,其他各方面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很有意思的是,途锐eHybrid可能考虑到了用户会频繁擦拭这块大屏,特意设计了一个擦拭模式。开启后屏幕处于锁定状态,需要长按“X”按钮解锁。有一点稍显遗憾,途锐eHybrid这么一个大块头,没有配备全景影像系统,仅有倒车影像。

途锐eHybrid配备的Nappa真皮人体工学座椅舒适性很不错,前排座椅配置非常高。包括主驾驶座椅记忆,主副驾驶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和加热/通风功能,冬夏使用的舒适性会很不错。

座椅底部的“ergoComfort”标识代表这套座椅经过了德国脊柱协会认证,有着充分的人体工学设计,对腰部、背部、腿部的支撑更出色。

途锐eHybrid的后备箱实用性特别出色,除了整体比较规整,空间惊人外,电动尾门、额外的12V电源、双挂钩、第二排座椅放倒扳手这些设计,都突出了途锐eHybrid的高实用性。

驾驶-性能出色,能耗满意

途锐eHybrid采用了一套插电式混动系统,发动机方面采用型号为DFK的纵置布局直列四缸2.0 TSI发动机,最高功率185kW(252马力),最大扭矩370N·m。不过这台发动机需要加注98号的汽油。电池组总能量为18kWh,支持NEDC工况下58km的纯电续航。

位于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P2)的电动机最高功率100kW,最大扭矩350N·m。最终系统的综合最高功率为270kW,最大扭矩700N·m,官方百公里加速5.7秒,甚至比V6 3.0T版本的车型还要快一些。

传动系统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途锐eHybrid为机械全时四驱结构,中间传动轴配有托森式差速器。

因此途锐eHybrid具有全系最多的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包括经济、标准、运动、越野、雪地和纯电驱动及混合动力驱动。

纯电动模式下,途锐eHybrid的驾驶感受和纯电动汽车区别不大,加速响应非常迅猛,起步轻快。

途锐eHybrid在时速140km/h以下都可以保持使用纯电驱动,并且可以将表显的纯电续航彻底消耗至0km(为保护电池安全和寿命,此时电池仍有部分冗余电量)。经过实测,其实际市区纯电续航里程在45km左右。

电量不足时,车辆会自动切换至混动模式(你也可以随时手动切换)。此时发动机会更多的参与到驱动中,不过在30km/h以下的低速工况,车辆仍是以较为经济的电力驱动。

途锐eHybrid的发动机介入十分自然顺畅,除了些许的声音之外,体感上几乎感受不到它的参与。

混合动力模式下,途锐eHybrid可以自行调节预留电量百分比。即利用发动机产生的能量,为电池进行充电,最高可完全将18kWh的电池组充满。

利用这一设定,你可以在路况顺畅时使用混动驱动,保持更多的电量。在可预估的拥堵路况时,使用更经济的电力驱动。

虽然途锐eHybrid并未配备空气悬架,但是其底盘质感依然很出色。整体紧绷但不生硬,面对细碎的颠簸能够有效地化解,在经过一些大幅度的起伏路时,车身姿态也能保持得很稳定,车尾不会出现多余的弹跳。避震的初段软,中后段硬,这样的设定保证了日常驾驶时的舒适性,同时在激烈驾驶时也能给驾驶员更好的操控体验。

我们在单次满油满电状态下(后续未再给电池充电),三天总计行驶了233km,车辆表显油耗为7.5L/100km,电耗为4.2kWh/100km。根据大众官方数据,途锐eHybrid的单次满油满电最大可续航里程为1000km。

更难能可贵的是,途锐eHybrid在馈电状态下的驾驶感受和加速能力依然不弱。虽然表显电动续航为0,但是车辆在起步和低速阶段仍会以电机驱动,后续通过制动和滑行的能量回收来为电池补能。同时该状态下的加速表现主观感受没有下降太多,起步超车没什么压力。

编辑总结:正经“德味儿”的中大型SUV中,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大众途锐都推出了插电式混动版本。但是和BBA的高调的品牌定位相比,大众途锐eHybrid显得更加隐忍,非常符合“隐藏BOSS”的身份。如果你想在人群中保持低调,关键时刻又能拿出抢眼的表现,选择途锐eHybrid准没错。

当然,途锐eHybrid的价格也更有吸引力。它是目前中大型插混SUV中,唯一裸车价可以在70万元以内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