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6亿美元!全球数十家顶级供应商将成FF股东

2021年04月28日 00:47: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近期,即将与PSAC完成合并交易并以股票代码“FFIE”在纳斯达克交易的Faraday Future(FF)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S4上市文件。此次S4文件中披露了一项高达1.16亿美元的供应商信托持股计划,再次成为了行业关注的焦点。

据接近FF的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数十家顶级供应商都参与了FF的供应商信托,不仅将供应链和FF有机整合在一起,更打破了电动车行业供应链上下游的传统关系模式。这不仅为FF今后的高速发展整合了产业上下游的整体链条,更是为正在高速解构的智能电动车产业发展开拓了一条全新的商业路径。

从S4文件所披露的股权结构来看,FF原有股东以及债权人(通过债转股)将在交易后继续占有公司大部分股权,股权比例达到66%。“此次向SEC提交S4文件,也标志着FF厘清消化了过往由于种种原因造成的债务等历史包袱,轻装上阵将有利于FF集中资源实现对于投资人和用户的承诺。”

上述接近此次交易的人士分析表示。根据S4文件显示, FF已经通过了2020年的财务审计,这标志着FF过往的债务等负面因素已经从审计和财务层面全部厘清。

接近此次上市交易的人士表示:“这次S4文件披露了FF的供应商信托和债转股模式,包括全球数十家顶级供应商在内的核心供应商都很看好FF的未来发展,于是通过FF独有的供应商信托持股计划将债权转变为股权。”

据文件中披露,在2020年9月和10月期间,FF向供应商信托基金支付了总计450万美元,从而使供应商信托基金持有的逾期应付本金和采购订单总额减少到约1.366亿美元。在2020年第四季度,供应商信托同意将他们在信托中的权益转换为与业务合并有关的PSAC的股权。FF的供应商信托目前包含供应商持有的与尚未提供的货物和服务的价值大约2500万美元的采购订单有关的权益。供应商信托为FF的零配件供应商提供机会,将这些供应商持有的无担保贸易应收账款换成有担保的信托权益。

据信托行业内部人士称,成立供应商信托有以下几个优势:一是可以解决企业的信用问题,让金融业务中对企业信用贷评估不再仅仅评价授信企业,而是根据整个供应商供应链的信用水平。二是解决抵押物问题,有了供应商的支持,资产规模扩大,依靠固定资产抵押融资,也更容易获得来自银行方面的贷款。三是解决了信息不对称及融资成本问题,供应链上下游的信贷业务变得更加开放,有助于降低供应链上所有企业的运营成本,商业银行也可以更好的掌握信贷情况,从而批准更多借贷款项。依靠供应商信托的几大优势,FF可以将重心放在预量产车的测试与调校上,尽快实现FF 91的交付。

“核心供应商都会成为FF的股东,我们已经在同一条船上了,因此他们非常希望FF能够成功,”FF全球CEO毕福康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供应商对造车至关重要,这关系到匹配正确、高品质的零部件,以及确保交付时间等等,供应商信托的完成对FF 91的按时交付非常有利。

FF目前正准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 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 "PSAC"(纳斯达克交易代码:PSAC)合并。此前宣布的合并协议预计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交易完成后,FF将以股票代码“FFIE”在纳斯达克进行交易。FF的旗舰电动车型FF 91计划在合并完成后约12个月内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