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平衡杆存隐患 斯巴鲁召回部分XV、森林人车型

2021年04月28日 04:5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4月27日,网通社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部分XV、森林人由后平衡杆可能会伤及制动管路、后驱动轴、后副车架等周边部件,存在安全隐患。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自2021年6月25日起,召回2018-2019年款XV,共计7,873辆;2019款森林人共计13,462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后平衡杆支架与车体连接面的平面精度存在制造偏差,导致后平衡杆支架安装螺栓在紧固时缩小连接面间隙的同时造成了一定的螺栓预紧力损失。由于在车辆开发阶段未充分考虑到上述情况,在车辆制造时如果后平衡杆支架安装螺栓的紧固扭矩接近目标扭矩公差范围的下限,将无法确保必要的螺栓预紧力。由此可能造成车辆行驶过程中,后平衡杆支架安装螺栓松动甚至脱落。如果在该螺栓脱落的状态下持续行驶,后平衡杆可能会伤及制动管路、后驱动轴、后副车架等周边部件,影响行车安全,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此次召回事件的相关信息,已有安全隐患的解决方案。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为所有对象车辆免费检查后平衡杆支架安装螺栓的安装状态,并将螺栓紧固至规定扭矩。另外,如果发现螺栓已脱落则安装新的螺栓,并对可能伤及的制动油管、后驱动轴、后平衡杆、平衡杆连杆、平衡杆支架、后副车架等周边部件进行检查,如有损坏则进行相应维修、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