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黄宏生再战30年 创维汽车要争全球十强

2021年04月28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要再奋斗30年!”创维汽车品牌见面会上,创维集团创始人、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生立了一个flag。30年,也是创维汽车“1-3-3-3”目标中的一部分:已经投入100亿建立创维汽车生态;未来再投300亿实现创维汽车全球十强目标;链接资本市场,市值跨上3000亿元;再奋斗30年,培养杰出企业家团队,见证2049年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刻。

汽车之家

4月27日,开沃汽车正式发布“创维汽车”品牌。这意味着,创维汽车将以全新的姿态,融入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简称,开沃汽车)大体系之中,成为智能汽车赛道上的重要参与者。那么,创维汽车如何实现全球十强,市值跨上3000亿元的宏伟目标?

为何转让创维汽车品牌?

提及“创维”,我们必然会想起创维电视,这个在家电领域响当当的品牌,再令人熟悉不过了。不过,创维集团、开沃汽车与创维汽车之间的关系,却有些复杂。为何要厘清这个关系?因为这涉及是开沃造车,还是创维造车的问题。

汽车之家

2021年3月26日,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与创维集团签订商标转让协议,开沃汽车正式获得创维集团在中国适用的尼斯分类的第12类(运载工具;陆、空、海用运载装置)上带有“创维”和/或“Skyworth”商标的11个商标的转让授权。

简而言之,就是创维集团将造车资质、商标等权益转让给开沃汽车。创维汽车正式成为开沃汽车旗下的智能汽车品牌。而创维集团则继续聚焦于家电领域,不直接参与造车大业。“创维依旧专注与家电业务。造车太烧钱,专业的人应该做专业的事情。”黄宏生说。

为何要把创维汽车品牌提到如此重要的位置?黄宏生有两方面的考虑,其一,创维汽车有利于利于赋能创维家电品牌,拉伸品牌定位。其二,创维家电多年的品牌知名度,也有利于赋能创维汽车。实现双向赋能,拉伸家电与汽车两方的品牌张力,可谓是一举两得。

汽车之家

『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生』

当然,创维集团并不会与汽车业务彻底割裂,而是与开沃汽车成立合资公司,合作开发汽车智能化技术,打造家电和汽车互联场景。据悉,创维的元素还会体现在汽车智能互联方面,开沃汽车也将采购创维的中控、车机系统。

创维汽车的宏图大业

创维汽车作为开沃汽车旗下的智能汽车品牌,实力究竟如何?

先从开沃汽车谈起。2010年,黄宏生在南京成立开沃汽车,收购并重组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2011年,开沃汽车进入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发展至今,开沃汽车拥有南京、深圳、武汉、徐州、呼和浩特、西安、渭南七大生产基地。

汽车之家

而今,创维汽车归入开沃汽车旗下之后,将承载其商乘并举的战略使命。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酷沃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钊志强调,“开沃汽车过去10年的沉淀,为未来发展打开了新局面,开沃汽车将用实力驱动创维汽车的辉煌未来。”

开沃汽车已经拥有10年的新能源汽车技术积淀,掌握核心“三电”技术能力,将为乘用车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董钊志表示,2019年成立的“酷沃智行科技”,在酷开生态系统的基础上,基于汽车的应用场景,研发出了Skylink智能网联系统,可为车辆提供全时AI智能语音交互体验、车家互联以及一键联网等功能。

当然,创维汽车也从未停止前沿技术的研发和探索。经过积累和发展,创维汽车拥有Sky系列技术家族,将会让消费者感受到智能出行的魅力。此外,创维汽车一直致力于创造多元化的智能生活场景,实现智能终端的延伸和提升,将汽车打造成移动的智能中心。

汽车之家

创维汽车的“2+4+N”产品战略则是未来的重中之重。“2+4+N”产品战略即为:BE与CE两大纯电平台双管齐下,共同发力;2020到2025年,推出至少4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并且在未来形成以纯电车型为主,混合动力和其他能源动力车型为辅的全动力模式产品矩阵。此外,创维汽车将通过Sky系列技术家族的N项智能科技为品牌持续赋能。

如何卖车?创维汽车有想法

董钊志强调,“创维汽车从今天起,要热销到全球,成为首个车家互联的世界级品牌。”那么,如何将创维汽车热销到全球?创维汽车也有着自己的思考。

销售渠道的建设上,创维汽车将采用合伙运营商模式,建立拥有推广、服务等平台运营能力的独立渠道。创维汽车计划通过新零售渠道和传统渠道两个方向上打开局面。新零售渠道中,创维汽车的官网、App、官微、垂直电商、传统+社交电商正在快速搭建中。在传统营销方面,创维汽车已经拥有经销商网络近百家。

根据创维汽车的规划,2021年将聚焦一二线城市,提升渠道总量至120家。2022年,夯实基础,实现一级渠道突破165家;至2025年,完成新能源汽车主销城市全覆盖。

汽车之家

据悉,创维将基于现有营销渠道,进行“S2B2C”转型打造渠道和用户运营平台;同时还将合作建设创维车家O2O体验店,将智能汽车与智能家庭结合,打造万物互联生态场景。值得一提的是,创维车家O2O体验店将通过轻资产跨界合作,从销售合作、桩电运营合作、大数据平台合作、流量共赢四方面为用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在服务方面,创维汽车将打造“心悦诚服”服务。据悉,创维汽车将通过300家骨干一级经销商,搭建出全国任何区域24小时内上门的服务体系。

编辑总结:

2021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增长,造车新势力、传统车企纷纷发力;从燃油汽车到电动汽车,从功能汽车到智能汽车,智能电动汽车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此次开沃汽车发布创维汽车品牌,可谓意义深远。“创维汽车”也会是智能汽车赛道中的有力竞争者,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中新的一员,我们坐看其成。(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